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于中美经济的另类分析和思考

此次全球性的金融危机,起于美国金融的过度创新,作为创新精神极为可贵,因为创新是人类进步的本能,然而问题在于“过度”了,“过度”的实质是极端化,就正如股市中疯狂之后必死亡,寂寞之后现春芽一般,也属于正常之规律,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在美国这样的市场经济高度发达的国家,政府把经济交由市场来解决,也把监管交由市场来解决,采取了极端化的方式,政府的监管缺失,这是出现问题之根源;而作为中国经济,政府始终进行着有力的控制和监管,也因于此而得不到西方国家市场经济的承认,因不达标呀(西方标准),也属于正常,尽管还没有出现美国如此严重的问题,但是也有许多要解决的问题,如房地产问题、企业创新问题等等,我们面临着发展动力不足的考验,一个健康的社会应该是充满创新活力的社会,是一个公平竞争的社会,而不是一个依靠出卖钢筋和水泥,构筑雕堡的社会,客观地说我国的经济是政府主导下的市场经济,既不是市场经济,也不是计划经济,这一大的状态是非常好的,这一状态符合中庸之道,不温不火,不急不燥,但也要进行微调,中庸之实质是稳健,发展精神不足,因此要批判地继承;如对中美经济进行比较,似乎有这样一种态势:美国政府应该加强对市场的监管,中国政府应该加强对市场的培育,但是有一个原则:不论是美国政府还是中国政府,该管的要管,该放的要放,不走两个极端,只走微偏市场的道路,也许是发展之王道矣,微偏市场的中庸经济度的把握,考验我们的政府和经济学家,实属不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