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西安专用管水压机液压故障排除方法及注意事项

?? 目前西安专用管水压机设备故障统计:机械故障主要是小车端的V型辊和平辊,过渡板内的密封圈,工装表面的密封圈及内部的预密封胶圈。通径部分的导向套以及通径杆断裂。液压故障主要是抱卡及踢料升降油管爆裂,液压阀卡住。电气故障主要是传感器及部分液压阀和比例阀的电压变化影响到整个动作。我下面就液压和电气故障进行说明。


?? 1.到12月10号我已经将所有阀的名称都标注在每个液压阀台上,同时在液压图纸上同样也进行了标注。希望每个维修人员在设备巡检过程中认真进行学习,让自己大脑记住每个阀的位置,作用及工作原理。更换液压阀时一定要看清楚阀的型号,千万不要将阀装错,每次更换都应该将现场实物和图纸进行对照。例如,以三个抱卡及踢料升降来说明:接箍抱卡为单向节流阀加定值减压阀再加三位四通换向阀且中位是Y型。踢料升降为三位四通换向阀加液控单向阀再加电液换向阀(图纸上看非常清楚)东侧抱卡两组由二位四通换向阀加单向节流阀。西侧抱卡五组由二位四通换向阀加电液换向阀再加单向节流阀。在判断故障时接箍抱卡的三位四通阀可同踢料升降的三位四通阀进行互换。东西两侧抱卡的二位四通阀也可互换。


?? 2.下面就一些常见故障分析如下:


?? (1)一根钢管从入口翻料器进入测长工位,如果测长油缸不动作,我们查看系统是否有压力,如果压力正常看减压阀上是否有压力,如果有压力,再看比例阀是否有电压或电压是否满足要求。同时我们要注意看测长传感器是否完好,传输有无数据。


?? (2)当钢管进入坑道后发现没有任何动作了,这说明感应钢管进入坑道的传感器没有感应上,让电工调整一下即可。紧接着进行打压时,发现管子两端喷水,说明没有预密封,这时我们可人工通一下预密封电液换向阀(西边),同时看两个气动阀是否都带电(两伞型梭阀要打开)以及电磁换向阀西侧带电,这样预密封动作才能完成。如果预密封好了,开始打压但是一点不上压,就连电脑上初始曲线都没有,这时我们就看电脑上增压器的初始位置在什么数值上。目前我们1号线和3号线初始值设定在40,2号线因为传感器坏初始值设定在80.也就是说如果1号和3号增压器传感器有问题的话初始值超过设定达到40以上就不能打压了。12月初2号水压机在中班就发生了该故障。另外当增压器传感器坏了,你把初始值调高,虽然能打压但增压器不回程,一直冲到顶部,这时你就会发现增压器回程的液控单向阀的二位四通换向阀不带电可能与传感器坏有关。如果没有新的传感器,但我们还不想影响生产,你可将液控单向阀的控制电压同插装卸荷阀电磁阀上的电压连接在一起,让它们同时带电。这样就可解决这一疑难问题。目前2号线增压器传感器坏了,就采用此法进行生产。


?? (3)钢管打压时不上压或上一点压力再上不去了。如果是一点不上压,我们先观察增压器,看增压器是否动了一点,再看压力表是否有压力,如果压力表上有压力,并且压力能达到设定值,但就是电脑上没有压力或者钢管内没有压力,这要看增压闸阀(增压器顶部的黑油缸)是否打开,也就是缸杆是否抬起。如果没抬起说明控制油缸的电液换向阀没带电或者阀卡住。如果抬起了还没一点压力,说明油缸下面的阀杆断在阀套里面了。这个故障在10月27日夜班1号水压机发生过,阀杆断了两节。在这里还要强调如果能上压但压力上不高,我们就需要看系统压力是否满足增压器的压力要求。这时我们可将系统压力调高到150PA到160PA,如果还是打不高,这时先看看是否有大的泄露,如果没有泄露我们就有理由看压力表前面的单向阀是否关闭严实或者卡到打开位置。对于1号水压机因为增压器上还有一个卸荷油缸控制的阀(水平方向安装在西边),注意打压时看此油缸所控制的阀要处于关闭状态。最后再强调一点,3台水压机增压闸阀在带电时阀处于关闭状态,1号水压机卸荷阀(增压器上面的水平缸)在打压时带电。


?


?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