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政策利好能否扭转市场趋势?

政策利好能否扭转市场趋势?



本周大盘先抑后扬,走了个小双底的模式,市场格局依然是二八为主,一线蓝筹股要强势很多,所以沪市主板周线收阳,深成指以及中小板和创业板都是周阴线为主,大体还是指数繁荣个股惨淡。本周末,在舆论的升级下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随后沪深交易所发布上市公司股东及董监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毫无疑问,规定属于长期利好性质,大股东减持一直是压制市场的健康发展的绊脚石,本来股东减持也是正常的市场行为,但是部分清仓式减持吃相太难看了,急于套现也显示出对公司经营发展并无信心,上市只是捞钱的手段。不过追溯源头ipo过量过快发行也是需要重点控制规范的,本周末证监会核发七家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23亿元,以往都是一周10只新股的速度,看似减少,但下周只有三个交易日,所以单日数量上并未减少,舆论上对ipo发行速度争议很大,未来有调速的可能,关注下周核发数量和金额。现在投资者关注的问题是利好能不能扭转趋势?其实只要经历过几年的股民都会知道,政策面是不能影响长线技术面的运行,所以股市上有政策底和市场底的说法,远了不说,就说2015年的股灾,几乎是一天一利好,甚至汇金都史无前例的真金白银动用万亿资金救市,还包括限空限仓等各种手段,被称呼为老乡别走,结果根本挡不住技术面的运行,直至杀出市场底为止。所以大多时间政策的干预只能影响短期的技术面运行,并不能干扰长线的趋向。就目前市场的技术面来看,沪深主板指数有二次探底反弹的走势雏形,日线指标类多为金叉向上,利好现在出现有利于短线继续反弹,但4月末的小平台是个阻力,周线中期指标没有多大改观,依然是下跌格局,突破长期下跌趋势必须拿下且站稳3200点才能说趋势扭转,中期看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