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盛等三大券商一致看好A股市场全年行情

?尽管在通胀阴霾及政策调控的影响下上证综指在2800点徘徊,但诸如高盛、里昂证券等国际投行却纷纷发布报告对A股中期行情表示乐观。国内三大券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一致看好A股下半年行情并认为2700点是市场底部。


  近期,高盛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原高盛集团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吉姆·奥尼尔称中国股市在今年下半年或将迎来“狂欢”,上述观点在紧随其后的高盛晨会报告亦得到印证。而同样看好A股市场的里昂证券甚至认为上证指数年底有望站上3800点。


  相比于国外投行毫无保留的乐观态度,国内知名券商中信证券(12.86,-0.19,-1.46%)、申银万国、国泰君安则稍显谨慎,但仍然一致维持年初策略报告中年底走红的基调,并认为在通胀预期回落后年内行情值得期待。


  券商龙头中信证券策略分析师认为,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近期股指出现一定的企稳反弹走势,但宏观层面仍不明朗,通胀预期依然较高,大盘向下空间有限但向上动能不足。此外,由于2010年6月CPI基数较小,预计6月CPI可能攀升至本年内最高点5.5%。待通胀出现确定下滑的趋势且经济明显下滑,政策会出现明显放松则利好A股市场。除此外,还维持2011年全年投资策略中的上证指数估值中枢3500点的乐观看法及二至四季度“下跌—修复—上涨”的市场走势。


  至于抄底时机,该策略分析师认为,尽管目前估值已回落至合理水平,但由于目前通胀形势并不明朗,三季度是合适的建仓机会,建议投资者可以对比去年5月至6月的市场走势。


  获得去年新财富宏观策略研究第2名的申银万国研究所策略分析师亦认为,CPI将于6月创下年内新高。三季度视其是否反复,若CPI回落至5%以下并长期得以保持则已达到初步预期,则四季度有望走出一轮上涨行情。届时尽管经济预期向下修正,但实体经济并不会出现想象的那么坏,在宏观政策的放松及估值切换之下,A股行情值得期待。


  对于全年行情区间点位,该分析师表示对2011年度投资策略暂不做修正,即维持2011年沪指在2600点至3800点波动的预期,市场趋势是从防御到进攻。


  上述分析师认为,二季度市场有三大风险待释放,分别是成本上升侵蚀一季度毛利、通胀高位提升政策紧缩预期以及欧洲量化宽松政策退出海外资金撤离,风险释放后则转向积极。因此,该分析师建议在市场下跌的过程中应逐步加仓,2700点有重要支撑。


  国泰君安宏观策略分析师认为年内到3900点存在可能性。在2011年度投资策略里,公司曾表示2011年的点位基本上是2600至3900点。对于近期行情,公司的判断是2700至3000点区间震荡,但该分析师却认为目前并不用急于建仓,抄底的最佳时机是6月至7月底。


  此外,对于近期百亿社保资金入市“抄底”,上述三大券商均表示对市场影响不大,并称每年5月、6月都会有部分社保基金投向市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