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市博重组

 弱市博重组,业绩一般的股票,一旦实现了乌鸡变凤凰的涅槃,股价就会涨上天。统计显示,今年发生了617起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事件,其中有276只个股完成了资产重组或借壳上市。276只个股中,相比增发价,7成以上都是正收益。其中,更是诞生了鼎泰新材、齐星铁塔、天翔环境、冠福股份等14只翻倍牛股。当然,在沪深两市3000多家上市公司,选中不到一成的重组股,这除了耐心之外,运气也很重要。
  今年发生617起并购事件 276只个股已完成重组
  统计显示,截至昨天,今年已经有617起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事件,占所有上市公司的两成以上。其中,完成并购重组的有智度股份、中技控股、彩虹股份、浙江广厦等236只。加上发审委通过世纪华通、*ST煤气、鹏欣资源、国瓷材料等40家,今年有276只个股进行了资产重组或借壳上市。
  根据统计,目前达成转让意向的有乐金健康、浙江世宝、金亚科技、阳光城等4家,处于董事会预案阶段的有金亚科技、升达林业、*ST江泉、轴研科技、吉林森工等79家,发审委通过的有世纪华通、*ST煤气、鹏欣资源、国瓷材料等40家,股东大会通过的有中昌数据、保利地产、新大洲A、*ST黑豹等41家,国资委和商务部等批准的有中远海控、中远海发、索菱股份、山西焦化、西藏药业、王府井、恒力股份、维格娜丝、国药股份等9家,完成过户的有宜华健康、*ST鲁丰、广泽股份、江南红箭等32家,处于证监会反馈意见和受理审核过程中有西王食品、*ST珠江、杰赛科技等59只。
  未通过发审委审核的有国发股份、升华拜克、新文化、富春通信、明家联合等13家。重组失败的有安泰集团、中水渔业、惠天热电、超华科技等97家,被证监会暂停的有美年健康、辅仁药业、浙江东日、新潮能源、真视通、冀东水泥等6家。
  13家公司资产置换超过百亿 *ST济柴定增超过690亿夺魁
  通过增发或资产置换募集资金超过100亿元的有13家。*ST济柴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中石油集团持有的中油资本100%股权中等值部分进行资产置换。其中,置入资产交易价格为755亿元,*ST济柴发行了价值690亿元的股份,一举成为中石油旗下金融平台。
  另外,顺丰控股借壳鼎泰新材,增发股份募集资金也超过了425亿元,位居第二。中房股份、世纪游轮、*ST舜船、*ST天利、沙隆达A、*ST金瑞、万里股份、*ST中企、冀东水泥、金马股份、北京君正等增发或收购的资产也超过了100亿元。
  276家并购重组公司中,平均置入资产总值为30.94亿元,募集资金不足1亿元的只有昇兴股份和中光防雷,分别募集9600万元和8100万元。
  在617起今年发生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事件中,有新疆城建、凤凰光学、恒基达鑫、*ST煤气、鹏欣资源、中房股份等46起构成了借壳上市,吉林森工、中电广通、宁波东力、黑牛食品、升华拜克等26家公司借助并购,实现了主业转型。金亚科技、升达林业、*ST江泉等40家公司,借助定增或重组,实现了资产大置换。也就是说,今年有112家公司意图卖壳。其他的490多起并购事件,基本都是横向整合或者垂直收购,实现多元化资产配置。
  7成资产重组股上涨相较增发价平均涨32.85%
  市场上流传着弱市博重组的炒股秘籍,上市公司通过定增或者重组,实现股价的迅速增值,是个屡试不爽的招数。统计显示,今年276只资产重组股,相较增发价平均涨32.85%,而同期沪深大盘跌幅都超过了5%。
  相较于增发价,今年有14只个股实现了股价翻倍。表现最突出的是被顺丰快递借壳的鼎泰新材,该股复牌后一度连续10个涨停,相较增发价涨幅高达671.93%。另外,收购游戏公司的巨龙管业涨幅也达到了508.39%。此外,齐星铁塔、天翔环境、冠福股份、升华拜克、三峡新材、世纪华通、安徽水利、中泰桥梁、摩登大道、南京新百、南洋股份等涨幅也超过了100%。华峰超纤、金马股份、河北宣工、*ST黑豹、新疆城建等39只个股相较发行价,上涨了50~100%。共有125只个股的最新收盘价,比增发价高20%以上。
  当然,收购或定增并不是包赚不赔的生意,统计显示,有33只重组股目前不涨反跌。其中,恒宝股份增发价为17.14元,目前只有11.9元,被套30.13%。富春通信增发价为28.64元,目前收盘价为20.61元,同样被套28.04%。另外,汉鼎宇佑、德尔未来、普邦股份、中南文化、开能环保、冠昊生物、海润光伏、永太科技、乐视网、东土科技、得润电子、万润科技等距离定增价也超10%。
  不过,重组股的整体收益还是很惊人,统计显示,在276只重组或定增股中,有200只收盘价在增发价上方,占比达到72.46%,还有44只处于停牌状态,只有33只被套,占比仅11.9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