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于调整的认识和原则

关于调整的认识和原则

每次调整前能做到预先控仓,但调整中,就容易抄在山腰上,浪费了宝贵的后援资金。因此,我们要对每次大的调整有个虽粗略但宏观的认识,反思和修正抄可能产生反弹的方式:

1、大的调整一般EP都会形成死叉。

2、下跌初始的二三个交易日会有一二天短暂的反弹。

3、牛市的调整一般在10个交易日以下,快速而强势,一般只是跌破近期线,偶尔跌破远期线,并且右侧点较高。

4、阴跌大熊市每一波调整在60个交易日以上,途中几乎没什么反弹,一直运行在近期线下,偶有突破远期线。

5、一般大的调整时间多平均30交易日以上;

6、调整末期都伴有多次的大缩量,但这种缩量不是一缩即弹的,要出现二三次以上。

7、日线级的背离预示的下跌调整确定性较高。

下跌中的坚持原则

1、坚持不急于抄反弹,控仓资金等待最安全。

2、下跌初始会有滞跌或逆市股,要坚决除掉,这些资金也不要抄。

3、手中存在跌幅较大品种,不要认为超跌了,随着调整的深入,可能跌幅更大,所以认清大调整开始后,要在中初期前除掉。

4、等待统计的调整常规日出现反弹指标再逐步建仓。

5、齐涨齐跌是A股的共性,下调中,泥沙俱下,不要认为你滞跌的股就会迎风独立,独善其身,给机会就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