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芯


DRAM(Dynamic Random Access Memory),即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最为常见的系统内存。三星、SK海力士、美光三家公司市占率为98%。



太极实业:控股子公司海太公司半导体业务目前主要是为SK海力士的DRAM产品提供后工序服务。是大陆目前唯一一家具有国资背景和优秀无尘室、晶圆厂工程能力的上市公司。子公司十一科技在电子无尘室设计方面市占率达70%以上,居国内行业绝对龙头地位。十三五规划里物联网将是重点,中国8寸、12寸晶圆厂会遍地开花,仅12寸晶圆厂带来的明后两年无尘室总商机就达约250亿元,无尘室、晶圆厂工程市场商机无限。





紫光国芯:子公司是国内唯一拥有世界主流大容量存储器核心设计开发技术的公司,主要产品为DRAM存储器和模组。是实施国家存储基地项目的平台。国家存储基地项目被业内冠以"将填补我国主流存储器领域空白、摆脱芯片受制于人"的评价

紫光集团拟通过其控股子公司紫光控股与长江存储现有股东共同出资设立长江控股,紫光控股占长江控股注册资本的51.04%。成立长江控股是国家存储器大战略从由原来紫光集团和武汉新芯的双平台模式,向紫光集团掌舵的又一迈进。表明紫光国芯将作为国家存储器上市平台进行资本运作和资源规划,协力开拓存储器市场。



长电科技:是国内最大的芯片封测公司,携手中芯国际(SMIC)及国家大基金,以7.8亿美元收购新加坡星科金朋,形成“设计-制造-封测”国内最强IC产业联盟,跻身封测世界一流梯队。



华天科技:国产芯片测封龙头,年封装能力居国内第二。



通富微电:主营芯片封装测试,是国内目前唯一实现高端封装测试技术MCM,MEMS量化生产封装测试厂家。



中颖电子:在家电主控芯片、锂电管理芯片和 AMOLED 显屏驱动芯片方面技术积累深厚:AMOLED显示驱动芯片是国内唯一取得了量产的供应商;家电类芯片产品是国内许多一线品牌大厂的主要供应商。



士兰微:国内最大的集成电路IDM(综合数据复用器)厂商,在功率器件、模拟电路、传感器等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入股安路科技,快速切入高端芯片市场.



晶方科技:全球晶圆级芯片尺寸封装服务的主要提供者与技术引领者,同时具备8英寸、12英寸晶圆级芯片尺寸封装技术规模量产封装能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