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人工智能的泡沫有多大?2018将迎来第一波倒闭潮

人工智能究竟是什么?

在国内,无论是BAT巨头,亦或新兴的创业公司,人们更在意的是,被视为“新风口”、未来行业大趋势的人工智能,能够带来多大的经济福利。

人工智能的确塑造了奇迹。今年7月,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将自动驾驶汽车“开”上了五环,这家以搜索为核心业务的巨头在人工智能领域再度加大了研发投入。

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后起之秀”今日头条在短短五年内迅速挤进资讯行业最前端。凭借着在机器翻译等人工智能上的研发成果,10月13日,搜狗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招股说明书,计划募资最高达6亿美元。

技术驱动越来越成为企业生存发展的必要条件,人工智能人才争夺战日益激烈。尽管如此,AI的技术研发仍然存在很多障碍。人工智能当前面临的一项瓶颈是过度依赖大数据。

“现在的AI只是很初级的AI,它利用了大数据来补足算法的不足,只要数据足够大的话,很多算法上补丁都不用打了。如何在小数据情况下也能发展人工智能,这是我们当前的一个关注焦点。”人工智能协会首位华人会员杨强表示。

风头越大,争议也就越多。“人工智能第一波倒闭潮将在2018年出现。”前几日,在阿里主办的杭州云栖大会上,亿欧公司创始人黄渊普为被推到风口浪尖的人工智能行业敲响了警钟。

人工智能行业是否像房地产、互联网行业一样存在过多泡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