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大条件筛选下一个江南嘉捷

十大条件筛选下一个江南嘉捷

错过360盛宴没关系 十大条件筛选下一个江南嘉捷(附股)对于错过了江南嘉捷的投资者来说,积极寻找下一个境外上市中资企业可能的借壳标的应是现实之举,经理Y的成功经验或许值得借鉴。当然市场上也有不少质疑的声音,认为经理Y是杜撰的,文章是事后诸葛倒推的,筛选过程也并不严密。我们认为其实这都无关紧要,毕竟经理Y的推演过程还是有所本的,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选择“壳”标的切实可行的方法。(中国证券网)

  本周沪深A股市场最引人关注的事件无疑就是江南嘉捷在上周五公告将被360借壳上市后本周二的火速复牌,不出所料,三天来江南嘉捷均被大于流通股本的买盘牢牢封住涨停。与此同时,相关360概念股趁势狂欢,雅克科技连续5个一字板、天业股份累计涨幅近50%、炬华科技累计涨幅近35%、中信国安累计涨幅近20%。

  就在多数投资者衰叹没能抓住江南嘉捷这只重组标的而错过迅速致富机会的时候,本周初一篇“我是如何从数千只股票中准确找到360借壳的江南嘉捷的”的网文迅速吸引了万众投资者的眼球,各大财经网站和公众号纷纷转载。由于对江南嘉捷的筛选过程有理有据,逻辑清晰,文中的私募基金经理Y瞬间成了神一样的存在。

  而对于奇虎360公布借壳江南嘉捷方案一事,管理层明确指出“将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战略发展方向、掌握核心技术、具有一定规模的优质境外上市中资企业参与A股公司并购重组,并对其中的重组上市交易进一步严格要求。”这表明,优质境外上市中资企业回归A股之路已经开启,通过对A股公司的并购重组来实现借壳上市将成为主要路径之一。

  因此,对于错过了江南嘉捷的投资者来说,积极寻找下一个境外上市中资企业可能的借壳标的应是现实之举,经理Y的成功经验或许值得借鉴。当然市场上也有不少质疑的声音,认为经理Y是杜撰的,文章是事后诸葛倒推的,筛选过程也并不严密。我们认为其实这都无关紧要,毕竟经理Y的推演过程还是有所本的,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选择“壳”标的切实可行的方法。

  以经理Y的筛选过程来看,在确认相关辅导券商后,壳标的需满足:

  1、不是创业板公司;

  2、总市值50亿元以下

  3、实控人为非国资单位

  4、上市两年以上

  5、不是ST股

  6、两年内没有进行过增发等融资行为

  7、两年内没有进行过重组

  8、一年内没有经历过重组失败事宜

  9、两年内上市公司或股东没有被处罚过

  10、两年内上市公司或股东没有涉及诉讼

  看了这十大条件之后投资者应该会感到,要成为壳标的其实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虽然目前境外上市中资企业借壳回归A股市场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模式,但很多时候对于壳标的的选择万变不离其宗。在此,我们按照经理Y的十大选股条件,以目前时点为基准对A股公司进行筛选,期望能找出一些候选壳标的。

  结果显示,有101只个股符合上述全部条件。结合以往经验来看,壳标的股价一般都在10元以下,由此进一步筛选后有47只个股上榜(见下表,数据截至本周三收盘).

  当然这有刻舟求剑之嫌,但笨鸟先飞,事先多做些功课总是无妨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