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9年股市猜想

一 不会继续大暴跌、大崩溃:


1、去杠杆到相当的程度!2018年是一整年的盘跌,从年头到年尾 。


为何2018年暴跌?主要是去杠杆的结果。尤其是信托持仓重的个股,大量出现大暴跌。但凡前十大股东是信托持股有一定体量的,2018年能幸免的极少。去杠杆引发信托、理财资金等重仓股的相继崩溃,这里面有多少是大股东通过抵押介入的不得而知,但是大量的股票崩盘确实引发大股东质押盘的风险,多米诺股票何时能够总结?


大量股票跌幅巨大,需要的流动性大幅降低,自然见底的概率大幅提升。市场现在日成交能轻松缩量到900亿不到!


1995年底部日成交3亿多元是底部,2005年日成交40亿不到是底部,2008年日成交200多亿是底部,2013年日成交500多亿是底部。这说明市场成交金额做底区域越来越高,实际是投资者参与的人数越来越多,个人持仓平均金额也提升的结果。如果我们整个市场一直有500—1000万人在做短线交易,市场成交金额萎缩到多少就能完成探底呢?毕竟2013年底部是500多亿,现在缩量到800多亿,还能怎样缩量呢?也许就靠日内交易的投机力量能稳住股市不在2019年大幅暴跌呢?


2、护盘模式的改变:去年10月底市场开始释放投机力量,东方通信两个月爆炒翻三倍没有被监管,说明护盘力量从护盘50指数多增加释放投机力量提高人气。让赚钱效用起到示范效应,保证现有流动性。

护盘+释放投机力量,2019继续暴跌概率不高。全年在20%范围内,即最低下跌400点,最高上行200点,基本被封杀。50指数上行需要资金规模太大。


二、 :科创板一定会出台


科创板是国家发展,打破科技垄断必须的手段,其出台在一季度概率不高,毕竟一季度还有过年,确实也太仓促。二季度4、5月份出台概率极高,毕竟科创板是相关部门2019年第一大任务。


科创板是全流通,全流通就有可能原始股东开盘就能抛售。由于科创板热度极高,因此股票估值也很大。刚开始原有股东应该不会完全不顾各方监管直接清仓抛售,但是一年或更长时间,不抛售的概率很低。因此,科创板刚刚上市估值过高,一般人还不敢放肆毫无忌惮的大规模减仓,随着时间的推迟,科创板高估值会被抛售力量打压的无法抬头。犹如现在的次新股,解禁后基本都会腰斩。


科创板出台对市场压力巨大,流动性需求量大。大量科创板股票上市后,在里面找到细分领域高度垄断高速增长的公司也是一项十分艰难的工作,同时买点也不好找。必须有一、两年的时间准备,认真识别真伪。


三、 :2019年一次反弹吃饭行情


2018年10月的反弹实际是券商股反弹,但是三天就结束主升段,太快,相当难于掌握,几乎没有持续性。其它热点也是散乱或者需要追高,难度不小。


2019年市场抛售力量大幅缩减,在此背景下,有一个10%左右指数反弹概率挺高。 2019年有一次吃饭行情,到底何时出现不得而知,总之2019远比2018舒服,不会日日夜夜惊恐!


最艰难的2018从最高3500跌倒2500已经过去,正常的话2019走势跌幅空间在20%以内,而且下跌有抵抗,反反复复震荡波动为主,绝对不是单边下跌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