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9最新热点
终极能源计划迈关键一步 人造太阳概念望爆发
资讯:据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官方网站8日消息,日前,随着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环向场(TF)线圈导体采购包最后一根导体成型和收绕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中方承担的TF导体采购包制造任务圆满完成。ITER装置作为该计划核心设备,它更为人知的名字是“人造太阳”。2006年5月,经国务院批准,中国ITER谈判联合小组代表我国政府与欧盟、印度、日本、韩国、俄罗斯和美国共同草签了ITER计划协定。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是目前最大的国际合作项目之一,也是我国首次以平等、全权伙伴身份参加的国际合作计划。
点评:我国参加ITER计划是基于能源长远的基本需求,体现了我国面对人类共同面临的现实和未来能源问题的责任担当。通过参加ITER装置的建造和运行,有助于我国全面掌握核聚变研究和技术成果,带动我国相关领域的技术发展。分析认为,核聚变研究是当今世界科技界为解决人类未来能源问题而开展的重大国际合作计划,是人类未来能源的主导形式之一。ITER计划是实现聚变能商业化必不可少的一步,未来发展空间不容小觑。相关公司:荣信股份(002123)、宝胜股份(600973)、久立特材(002318)。在岸人民币收盘创2011年来新低 纺服出口企业望受益
资讯:周二(8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即期早盘继续下跌,并刷新三个半月新低,中间价亦创8.11汇改以来次低。截止收盘,CNY下跌0.15%,报6.4179,创2011年来最低收盘水平。昨日,海外市场的人民币兑美元离岸汇率一度急速下跌269个基点至6.4650附近,创下3个月以来的最低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报6.4079,贬值74点。
点评:美联储即将加息,在此背景下,中国央行正在抓紧宝贵时机对人民币实施“压力测试”,因美元相对较弱时有利于中国央行测试市场对人民币汇率波动的反应。值得注意的是,人民币已确定纳入SDR,市场一度担忧加入SDR可能会改变央行对于人民币汇率的持续支持态度。根据行业相关测算,纺织服装行业受益人民币兑美元下跌,人民币每下跌1%,可提高净利2-6%。总体而言,中国与其他国家的贸易活动可能会进一步活跃,有利于中国出口型企业,纺织、服装等行业有望受益。相关公司:鲁泰A(000726)、梦洁家纺(002397)、经纬纺机(000666)。五矿中冶两央企战略重组 后续资产整合潜力大
资讯:国资委8日宣布,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五矿集团是上下游一体化的金属矿产集团,中冶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冶金建设承包商和冶金企业运营服务商。这是继南北车合并 之后,又一例大型央企整合。
点评:随着国资改革方案陆续出台,包括央企整合和集团整体上市在内的改革动作正在加速推进。目前中冶集团资产证券化率达到98%,而拥有5家A股上市平台的五矿集团证券化率仅有33%,后续资本运作值得期待。机构研报认为,五矿发展(600058)将整合集团核心主业之一的黑色金属流通业务,五矿稀土(000831)将整合稀土资产,金瑞科技(600390)有望借助矿冶研究院的股东优势强化科技支撑。停牌中的中钨高新已明确将注入湖南有色资产,株冶集团(600961)也将解决有色金属业务上的同业竞争。第三批自贸区开始筛选 重庆广西等地有望入围
资讯:国内第三批自贸区的筛选工作已经展开,有关部门即将讨论多地申报的方案。此前重庆、广西等省市已向有关部门上报自贸区方案。重庆自贸区拟以两江新区为中心,加上综保区范围,总面积约40平方公里;广西近日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加快创建北部湾自贸区。
点评:在新常态下,我国亟须以新一轮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形成全方位开放新格局来拓展发展空间,自贸区有望在十三五期间打造成我国开放型经济龙头。可关注重庆港九(600279)、北部湾港(000582)、渝开发(000514)。盐业改革有望提速 概念股迎布局良机
资讯:从工信部获悉,日前,消费品工业司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了全国盐业工作座谈会。会议交流了今年以来各地盐业经济运行主要情况、盐业行业管理主要工作进展情况和2016年重点工作安排,座谈了盐业“十三五”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
点评:按照已过会的草案规定,盐业在2015年继续专营,2016年取消特许经营,2016年企业同时申请新许可证,2017年开始获得新许可证的企业开始新的经营活动。市场化运作的体制内公司将率先受益盐业改革,地方大型盐业公司也逐步向生产、批发、运输一体化方向发展。可关注云南盐化(002053)、新都化工(002539)、兰太实业(600328)、南风化工(000737)等。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在即
资讯:国务院新闻办9日上午10时将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有关情况及筹备工作进展。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于12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省乌镇举行。本届大会将围绕全球互联网治理、网络安全、互联网与可持续发展、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技术创新以及互联网哲学等诸多议题进行探讨交流。
点评:相比去年,本届大会规模更大、规格更高、国际化程度更强,影响也更大,证券市场相关板块和公司众多,如中国智造、互联网+、网络安全、大数据等。可关注银信科技(300231)、新国都(300130)、北纬通信(002148)、数码视讯(300079)、焦点科技(002315)、梅泰诺(300038)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