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大因素将推进短线突破机会!

三季度经济数据陆续披露,符合预期,经济出现逐步企稳的迹象,虽仍存在不确定因素,但L型走势有望进入下半场。其次央行货币态度维持中性,流动性呈水平线,无拐点出现。最后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得到强化,全球风险偏好降低,美元升值。总体看目前和去年四季度雷同,消息面上不会有超预期的利好和利空政策出台,相对平稳的市场环境,反而由于美联储加息渐进,倒逼发动短线行情的时间点只有在10月至11月中上旬,复制去年走势。

  


首先,从技术面分析重要时间窗口开启,指数面临关键点位突破。技术分析主要关注:时间、空间、量能三维度。指数从周线级别看,指数见顶于去年6月12号那周,期间虽有反复但最后见底是在本年1月底,整体运行了35周。随后指数一直缓步向上,重心上移,从技术上看是下跌后的修复期,到10月第一周正好也运行了35周,从看下跌和整理期在上周达到一致,共振点出现,而且是周线级别,意义不同于日线,更值得重视。同时下周也是见底运行的37周,这又是重要的中期质数序列点。所以笔者认为重要的周线时间窗口已经开启,指数最迟在下周结束前必须选择运行方向,不能再错过这个全年最后的时间窗了。

  


其次,再谈谈空间,目前除了眼见的压力位年线3086点外,其实从周线看60周周均线也下移到3097点,即上方3086~3097不到10点的区间内聚集了两条重要压力位,悲观派认为以现在的成交量无法突破该区域。“无量无行情”确实没错,但要抓住的是突破的意义和突破有效性两方面。


  

1,中字头个股。本周中字头个股已开始表现,特别是中国联通(600050)的混改预期,其股价连续拉升,直接刺激混改概念板块,这板块里中字头居多,共性就是股价偏低、长时间调整、筹码锁定度高、风起后、应有持续表现机会,建议重点关注当中的“铁公机”。

 


 2,政策导向的国改和PPP板块。国改目前进入加速期。从国改板块建议:首先,选择地方国资中公司业绩优良的区域,如深圳本地;其次,军工板块,目前军民融合,科研院所改制,军工资产证券化都为该板块提供了较多机会。PPP板块,有点像去年炒作最火的是互联网+,现在许多行业都跟PPP沾边,PPP+有了起风的迹象,但其中机会最多的是在环保领域。


 


3,次新股。一旦行情启动成功,资金流入,风格会出现切换,新资金一般会选择便于操作,上行压力不大的个股,次新股板块应是首选。建议一定要选择上市2~4个月的股票。因为该类个股盘子相对较小,容易进出,经过一段时间的交易,筹码交换比较充分,一旦筹码重新洗牌筹码锁定,再次启动往往可以认定得到短线资金的认可。更多具体相关信息可跟踪悬湖每日盘中实盘直播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