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势震荡 该看涨还是跌?,弱势震荡 该看涨还是跌?

早盘两市股指开盘后,在证券等金融板块大幅上涨的带动下快速上行,沪指上冲5日线。但由于多数个股跟涨意愿不足,加之金融板块的回落,股指冲高回落。盘中仅金融等少数板块涨幅居前,个股呈现跌多涨少格局。




最近很多文章都在谈百度的转型问题。在百度Q3财报发布之际,这个问题不可避免的再次被提及。

但是转型谈何容易。转型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要顶住短期营收滑坡的压力。资本市场有时候是无情的,你追求长期效果,调整战略资源来转型,市场却只看你短期的财务表现,一旦下滑就用脚投票。但是反过来看,有时候一个公司转型,反而给一些长期投资者来带了良好的布局机会。




目前可以关注三个方向:其一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随着9月划上句号,三季报炒作将提上日程;其二为年报送转潜力大的“三高”股,小市值高价股搭配解禁期来临,送转动力更强;其三是涉及股权转让、举牌、摘帽等有资产重组预期的标的,连日来资金持续流入,异动明显。




从早盘的市场来看,金融板块涨幅居前。次新银F元,较上月162亿元环比小幅上升0.8%,累计实现净利润66亿元,较上月67亿元环比下降1.3%。而24家可比上市券商除第一创业9月业绩合计同比增长10.8%,为今年以来首次出现月度业绩同比正增长。根据已披露数据,券商三季度业绩出现了明显改善迹象。相比二季度,多数券商三季度业绩环比增长20%以上。除市场回暖因素之外,券商投行业务的增长也成为业绩提升的原因之一。数据显示,三季度以来,共计65家中企成功在A股市场完成IPO,同比增长12倍。目前券商股估值整体处于历史中枢位置,不同上市券商股估值间存在结构化特征,具备一定的反弹空间。结合证券板块走势来看,量能温和放大,短期存在反弹动能。




总体来看,股指盘中上冲5日线后回落,我们知道,此次反弹的主线中字头股及煤炭有色等板块,近两日均出现明显调整走势,但指数并未出现较大下跌,表明整体市场抛压并不是很重,其主要原因在于此次反弹,权重板块涨幅较大,有一定的获利筹码,但多数中小盘股处于滞涨态势。那么,中字头等权重板块虽在近期出现反弹,但无论从估值,还是价位、位置来看安全边际依然存在,因此,其大幅下跌的概率较小。短期由于中字头股的调整,对指数起到压制作用,而诸如金融等板块能否接力上涨是股指延续反弹的关键。操作上切勿追涨杀跌,关注低位滞涨蓝筹板块。



个股推出尽在每日实盘直播 点击首页查看全天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