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白马虚弱,市场现百股跌停

盘面再度回归弱势,题材股全天保持弱势,下午两点之后更是加大下跌速度,盘中虽然有部分大盘股比如航空股护盘,但是几乎无效果。下跌的祸源应该是贵州茅台的低开后的下杀,导致了白马股蓝筹股的集体走弱,而中小创依旧维持单边的弱势下跌,这样的话大盘,小盘股均无领头版块和个股出现,整个盘面一片死气沉沉。


今天的上证指数量能是国庆节之后的最大成交量,能产生这种量能的毫无疑问就是白马股的集体杀跌。昨天微博上还有许多大V讲调整已经结束,重新开启上涨模式,这就像大家好像已经习惯了茅台的上涨模式一样,之前我还提醒过国家队和外资已经开始了连续减持这些白马股了,也就是讲要保持谨慎一些,然后晚上官方报纸就写了关于贵州茅台股价要理想的一篇评论,也导致了今天的盘面走弱。虽然说茅台这样的股因为基本面的原因不会产生大的走势意外,可是一旦领袖走弱停止上行的话,那么跟风的白马股走势都会打折,这也就是我不怎么大认可所谓调整结束的言论。市场上这两个月的指数贡献者主要是白马股,而近期白马的代表却出现了一些利空言论出来,那么一旦调整,指数必然会继续下跌,就像今天这样。


技术上来看,大盘指数今天受到60均线的支撑没有产生心理上的破位,那么就会有反弹的可能,不过从实际的盘面上来分析指数的这个支撑作用显得比较的苍白,两市翻红的个股只有十分之一,跌停的股票达到了100只作用,这是近期比较少有的弱势行情。所以,今天如果你的股票今天翻绿了是正常,如果你的股票跌幅小于3%,恭喜你已经站在了市场一半人的上面了。


操作上来看,注意下周,如果继续破位尽量减小仓位。个股选择上依然是趋势股,但是不要选择涨幅巨大的老白马股,中小创和下跌趋势的个股尽量规避,不要随便抄底,再说一遍,不要随便抄底,今年是白马的行情,明年才是中小创的抄底筑底反弹行情。马上进入12月份,具有高送转潜力的趋势股应该会有非常好的抗跌性,可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