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总结及下周操作

本周A股探底回升有所企稳,仅创业板弱势下跌周线三连阴,已连续5周在5周均线下方运行,沪指、深成指、中小板本周上涨0.94%、0.87%、0.37%,深成指、中小板周线二连阳,深成指突破5周、10周均线,中小板站稳5周均线,沪指终结5连阴,重返30周均线,本周两市成交17602.36亿元较上周继续减少4.93%,成交量连续2周极度萎缩至地量水平。


沪市在本周一探底3254.19点新低后出现十字星,周二中阳线收复5日、10日均线,周三冲高回落的带上下影线的小阴线,失守10日均线,周四探底回升阳包阴收复3300点,昨日冲高20日均线回落5日、10日均线上的阴十字星,大盘二次探底K线渐显双底反弹雏型(突破的颈线位3322点);技术上,周线终结5连阴下跌趋势减缓,收缩量带上下影线的小中阳站上30周线,受制5周均线3304.92点的压力较大,日线MACD指标红柱延长与KDJ指标再度金叉共振,30分钟、60分钟KDJ指标线死叉,显示周线级别的调整没有结束,短期反弹急需放量,才能化解3300点至半年线3322点的阻力。


总体来说,当下的市场依然在稳步运行中,3322点的颈线压力必然会成为下周的攻坚目标。但当前股市需要上涨,离不开一个稳定健康的好环境、更离不开持续的资金流入。今年多数投资者亏损沉重,目前已无法吸引更多的中小投资者入场。此时,建立长效机制,并引进中长线资金去稳定市场,就很有必要了。

利好派发红包:


目前二次探底的趋势已经形成,而且底部已经非常稳固,但是指数依然在3300点处震荡,为什么呢?年终缺钱才是最大的问题。


那么周五晚上一个重磅消息传来:全国职业年金第一单即将落槌,这标志着继基本养老金、企业年金之后,A股将迎来新资金。


近日一则出现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的公示公告显示,2017年12月16日,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职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评选委员会评审,下列机构入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会保险管理局新建职业年金计划法人受托机构:国寿养老、工商银行、平安养老、泰康养老、建信养老金管理、长江养老、太平养老和招商银行


这是全国职业年金计划法人受托机构招标的“第一枪”,这也意味着职业年金第一单即将落槌。根据业内人士的解读:随着首单的即将落定,预计全国其他省市的职业年金计划也将相继启动。


据多位资深专家分析,预计5年后职业年金市场规模有望达万亿。根据《职业年金基金管理暂行办法》中对职业年金投资的相关规定,预计5年后职业年金进入A股的资金规模最高可达3000亿元。


这一增量资金虽然短期内入市的金额会非常有限,但是对于A股又是一个长期支撑,短线也能提振投资者信心,所以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周,我们可以耐心持股等待年底派发的大红包。


目前大盘从3450点高点调整下来已经持续29个交易日,调整幅度与时间均已尾声,下周五是年终收官的重要时间窗口,多头主力或有大动作,再度逆势放量阳线,吹响新年反弹行情号角。


投资者可以开始逐步建仓备战2018年春耕行情,逢低关注新兴产业科技成长股(人工智能、新能源、环保等),还有目前避险的白马股医药、白酒等绩优低估蓝筹都是主要的投资机会。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悬湖每日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