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连续拉升后要谨防回踩!

周三沪指呈现震荡走高的格局,沪指一举收复60日均线,盘中受利好消息刺激,雄安新区板块表现强势,通信、建材、券商、电子等板块盘中也有拉升表现,同时今日市场量能明显放大(沪市全天成交2583亿元)。经过连续两天的上攻,目前一片做多,但同时要清醒的认识到,昨日强势的周期类板块今日出现调整,周期和权重是接力上行、还是此消彼长仍需进一步考验。短线涨幅过大,后续或有震荡蓄势的可能。不过,整体趋势仍然值得期待,2018年的股市会继续整理,重心上移,以龙头股为主的结构性行情将大概率延续。


今天两市震荡走高,全天上证指数报3369点,成交2583亿元,盘面上,雄安新区概念全天表现抢眼,通信板块午后高位震荡,全天涨幅靠前。此外,休闲服务板块午后小幅走高。另一方面,非银金融板块午后走弱,采掘板块回调。技术分析: 周三两市各大指数再次震荡上行,延续了昨日的强势,板块内涌现涨停潮,另外昨日强势的水泥板块今日再次领涨,盘中券商板块走强,上证50、中证100等权重指数大涨1个多百分点,沪指强势站上60日均线,走出四连阳;中小创指今日也延续了上行的态势,KDJ与MACD指标金叉向上。当前已经放量站上了60日生命线,可继续向上看3388点半分位也是颈线位附近,经过四天连续上涨后如果出现短期的回踩也无需过度恐慌,也给出了低吸的好时机,3350点压力位变支撑,关注其支撑。大家在对后市抱有乐观预期的同时,也要看到短线大盘还存在不小的压力,需要充分整理才能进一步向上突破。由新年开门红而认为后市将快速走高的看法,恐怕不切实际。


综合分析:市场流动性紧张情形和谨慎观望情绪短期内有望缓和,大盘有望逐渐企稳,资金活跃度或将提升。市场正在从跨年行情向春季躁动迈进,随着短期扰动因素的消化,市场风格将从业绩到业绩-估值双驱动转变。随着年报披露和两会时点的到来,估值切换、风险偏好修复将是市场主线。另外,由于春节备货期逐步拉开序幕,与“消费“相关的领域步入节假日因素旺季,1月份可配置“食品饮料、商贸零售”等板块绩优个股。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悬湖每日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准时更新,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