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稳健的抓可防可攻品种

文章由江南执笔大盘点评,光脚丫进行操作日记组成。投资策略以中线投资为标的,以公司基本面为基础,短线以T为手段,不追题材热点,以踏实操作,稳健收益为目标。文中涉及个股是自我进行技术分析操作记录,自得其乐,不构成投资建议,只提供一个相互交流提高的平台,千万别以此操作!!!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喜欢请你在文章下面点“在看”。




江南农民大盘点评:


大盘今天周五在权重带领下成功站上60日线,特别是三大马车银行,保险,券商为主的作用。这个成为短期技术走势的强弱标准。60日线成为短期一个重要参考指标。后期操作就简单了,站上看多,寻找回踩机会。


前期我建议在没有站稳60日前不过分看空,也不看多,操作上可以采用稳健性的防御性策略。也就是选择有质地,有业绩,股价还在下方没有拉升的个股中加以选择。


特别在创业板创出天量后,江南考虑,当大家都把注意力集中在小板上后,主力资金会不会利用大众心里反向思维进行。把注意力转移到大家都不看好的周期性股票上来,如券商,保险,银行等。所以江南在文章中连续点评了银行股601128常熟银行。今天银行股中再次领涨,盘中最高上涨4%,说明选股思路还是对的,大盘如要上攻必须有权重作用,如果大盘下跌,又可以作为防御性品种,可攻可守,今天盘面保险,银行,券商在冲击60日线发挥了重要作用。当然这种选择主要是对稳健投资者而言。


另外的600176我始终认为在资产整合没有完成前,这个股应该还没有走完。对于创业板的二个股票300070和300284(已经退出,资金转移到银行中去了),这二个股这次在创业板炒作中基本没有上涨,但质地都不错,都给国企和央企收购。说明被收购肯定有一定的道理。前期没涨不代表后期不涨。


因为作思路是稳健性的,不追涨热点题材操作,从基本面出发进行,所以我跟踪关注的个股都需要耐心和信心。


股票操作一定要寻找适合自己的方式,慢我可以忍受,暴涨暴跌的不是我的菜,我需要在平和的环境下去寻找获利机会。所谓牛股都是磨出来的。暴涨暴跌会给你带来快速的利润,但不能保证你每一个暴跌都能躲过,万一中招一个,就惨了,我宁可慢慢的累积,在小赢小亏中寻找到大波段的股票。只有操作后才能看出那个是大波段的股票,平时多操作T,一旦破位就马上止损,如果你挣了就跑,那永远无法把握到真正的大牛股,就如600176这波好多人对我说,我也进场了,可早就跑了,最后失去了翻一翻的利润,一年中你只要把握一个就全满足了,你天天追涨热点题材,又累,也许你会抓到几个,但碰到一个坑就马上还回去了,看看你资金账户就自己能知道结果。一个票走不走,我不是看盈亏,而是看这个股技术上有没有破位。仓位配置调整的除外。只做自己看得懂的,看得清的票。


继续重点关注持有的600176,601128和300070。下周继续寻找做t机会。今天周五就安安心心休息,轻松看盘。



光脚丫操作日记:


实盘单只是作为自己的一种操作回顾记录。通过每天的记录,剖析自己的操作得失,不断提高自己的操作和技术分析能力。


今天周末休息,放松自己。


每天公布自己的操作,也算是对自己的一种鞭策。









股市自我格言:有计划操作,有纪律执行。不打无准备之战,不行无计划之事。



静下心,理清自己思路。股市多年的博弈中,应该寻找出一条适合自己的路,获取自己能把握的,该你的你尽量努力去争取,不是你的就放弃奢望的想法,踏踏实实走自己的路。



特别提醒:本人从不主动通过各种途径主动联系投资者,凡主动联系投资者均非本人,敬请保持谨慎,以免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