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王朔金:沙特靠石油,中国靠房产,真正经济命脉在哪?

 中国的亿万富豪一半是房产商,“拆一代”更成造富机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的造富运动,无论从人数上,还从财富总量,均令西方瞠目,完成了资本主义国家一两百年的历程。在短短一代人的时间内,一个前现代的贫穷中国就变成一个后现代的富裕中国,父辈们的奢侈品已经成为我们的必需品。这无疑是一场财富的革命。

  

  如果用数据来说,1979年,中国人口80%以上的农民群体人均存款不足10元,而安徽凤阳县每个农民平均存款只有0.5元;2009年,中国成为全球储蓄最高的国家,人均存款超万元,而黑领云集的北京人均存款将近10万。从1979年到2009年,中国GDP增长了将近100倍,人民币总量增加了700多倍。这种高达百倍的物质激增只能用“暴富”来形容。

  

  “房地产市场化和矿产私有化”。地方政府和房地产商创造了一种敛财模式,把原本属于全民的土地,以招拍挂制度将价格推到了中国普通居民承受力的极限,这个超级泡沫背后的财富再分配造就了一个人类空前的富豪集群。如今中国亿万富豪中近一半是房产商,身家最高的如王健林如今已经超过1000亿元;

  

  “拆一代”。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步伐的加快,城中村成为中国城市发展中的一块难啃的硬骨头,而对于城中村的居民来说,或许以前是城里最落魄的群体,是城里最让人瞧不起的“贫民区”,但随着城市的扩建,毫无疑问这部分人成为了利益即得者,成为了人们眼中一夜暴富的“拆一代”。但被钱砸中后,虽然开上了豪车,买下了数万元的名包名表;,但日子却变得越来越不是滋味,要么赌博输光,要么挥霍一空,要么最后沦落为返贫一代,流落街头。

  

  沙特——靠石油发家的土豪国度

  

  石油的发现和世界石油需求量的不断增加,将沙特推向了人生的巅峰,出任CEO、迎娶白富美、养狮子老虎当宠物都不在话下。毕竟沙特土豪们中有很多都是暴发户,虽然并不是山西煤老板们那样带着指头粗的金链子,他们中有很多人身上都有一些暴发户的成分,但是毕沙特阿拉伯由于有世界上最大的原油储量而成了能够满足世界市场石油需求的屈指可数的几个国家之一。沙特阿拉伯的石油产量从1946年的每天15万桶多一点上升到1984年石油产量为5680万吨,收入108亿美元。1984年国内生产总值272亿美元,1982年人均收入已达22300美元,是世界上人均收入最高的国家。

  

  2015年世界石油储量排名中,沙特位居第一名,已证实石油储量为2626亿桶,占全球储量的17.85%,每日石油产量达1052万桶,看来放羊娃们的土豪生活还会继续奢侈下去。有人在担心,有一天石油消耗完了,沙特土豪会怎么办?

  

  作为一个原油投资者,要善于学习,不要急着操作,要想从投资中盈利,这就需要投资者养成稳健的投资心态。在有了原油知识积累,掌握了操作技巧后,投资者就需要摆正心态,根据原油市场行情及自身实际情况制定自己的操作策略,做一个成功的投资者。

  

  全球眼,投资机会发现者。如果你对原油、铜投资感兴趣或者正在做但是状况不理想都可以和笔者王朔金进行交流学习。成功不是靠运气,选择大于努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