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知道如何细分半导体,别着急,我帮你整理好了

直接看技术结构

主板已经跌破分钟级别防守线,五分钟级别调整顺势展开,调整的很弱而已,目前来看五分钟级别调整段还没结束,下周还得继续,至少指数基金还没出现回落段呢,咱还等它出现阻击呢。

创业板2045的防守线还没破,所以今天继续新高也属于正常,不过离防守线很近,下周也许就会破,和主板一样展开一轮五分钟级别回落段迟早的事。

具体细节缠论划分大家看收盘视频,会比文字详细的多。

大白话:还是复读机,市场没有系统性风险、没有大风险,短期调整会有的,但短期调整也是为了再次上车,现在主板已破防守线,耐心等待调整,创业板还没有破,下周继续观察。

指数基金的操作:等待买点的出现。

---------------------

再说说操作的事

今天化肥、大金融受到追捧,题材开始纷纷退潮,这貌似和红竹所猜的差不多,昨晚的文章红竹还提到了化肥将要出现一波行情,没想到今天就开始受追捧,但我组合没有化肥,也仅仅是我的思考而已,不过今天医药和券商差点给我个涨停,尾盘又回落下来了,即便涨停我也不断减持,因为仓位40%我觉得可以了,后期券商若回落我还想加仓呢,所以今天看了一天,没任何操作。

目前继续维持40%持续组合(大消费、科技、医药、券商、银行),昨天和大家说的5G要加入组合,我也在等回落,标的选好了只等回落,这只5G是代替半导体呢,因为前几天组合的半导体就已经翻倍了,这样的筹码以后基本不用管,所以需要在加一只个股。

最后和大家说下,公众号由于每天只能发一篇文章,而盘中我又无法通知大家,所以留言处大家要经常看,我会时不时盘中发布信息,比如指数基金在盘中出现买点,就会在留言地方发布。

--------------

谈谈今天的思考

半导体存储器主要有内存(DRAM)、闪存(NAND Flash、NOR Flash),两者合计的价值占据存储器产业达95%以上。

受到2017年储存涨价所致,龙头厂商大幅扩产,加之近两年下游需求持续低迷,储存厂商的库存量持续保持高位,也导致储存的价格持续走低。

NAND 现货价格( 美元)

DRAM 现货价格( 美元)

从上图可以看出,自2010年之后,以DRAM现货价格为例,从2011年11月以及2016 年 5 月出现过两次价格底部。

随着储存价格的连续走低,为了防止过量 NAND 供应,三大 NAND 生产厂商Intel、美光以及 SK 海力士同时宣布将采取手段遏制供大于求的现状,全方位的减缓生产速度。

另外,从2019年年底以来,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等电子产品对于内存搭载的需求的显著增加。

在供给控制和需求增加的双重作用下,这也导致储存市场去库存加速,使得储存价格出现触底回升的迹象。

随着春节后复工,国内厂商开始对内存、闪存的采购扩大以及库存的回补,市场供给偏紧,供需矛盾可能会引起内存价格继续上涨。

根据专业机构近期的调查,目前内存现货价格也呈上涨态势,并预计2月、3月份,内存价格还将继续攀升。

随着5G时代来临和逐渐落地,将会带动物联网、智慧应用、智能家居、智能汽车、无人机等行业的快速发展,这无疑将提高对于云端存储、手机存储的容量的需求,内存、闪存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于行业高景气。

全球的储存器市场基本三星、东芝、SK海力士以及美光等垄断,国内目前还是高度依赖进口。国内储存产业相关的公司主要以封测为主,A股储存相关的主要上市公司如下。


总体上看,存储价格或已经接近历史底部,拐点很可能出现。那么储存产业相关企业有望受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