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逼空了,实体资金转入股市,再造资金牛?

先看消息面

再融资新规正式落地,今天股市一片大涨,周末不管谁说利好还是利空或者中性,今天股市已经告诉了答案,这是利好,所以出现任何消息不要去猜也不要过分解读,静等市场给出答案就好,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操作,利润交给市场。

---------------

数字农业迎高速发展期,这应该算是个催化剂,上周文章中红竹还有说过,农业要迎来一波行情但仅仅属于题材,所以我只看了没有操作。

蝗灾对农化行业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两个层面

一是杀蝗虫需要带动杀虫剂的需求增长。本次灾害影响将带来非洲、亚洲国家对于杀虫剂的实际需求,包括对应库存准备。非洲和中东整体植保市场规模21亿美金左右,占全球39%

二是粮食供应缺口带动农作物价格回升,进而拉升农药销量及价格。卓创等咨询机构硏究表明农作物产品价格与农药产品的销量以及销售价格的变动存在明显相关性。通常,农作物产

品价格上涨会推动农民种植的积极性,从而增加对农药的需求。


-------------------------

据环球时报,美国将探讨停止向中国提供美国GE和法国赛峰生产的飞机发动机问题。

大飞机和半导体在电子领域已有,都是国家安全和大国地位的重要战略保障,在此背景下,两机市场规模足够庞大给产业链各企业留有发展空间巨大,那么大飞机也是未来的方向之一。

产业链重点标的梳理:

主机厂:航发动力

叶片:应流股份

原材料:火炬电子钢研高纳中航高科

其他配套厂如航发控制航发科技等弹性较大。


--------------------

说说技术结构

周末利好促使今天沪指跳空高开直接过掉2935点,就此周五的低点2899点也就成为了五分钟级别三买,现在2685点开始的这波反弹,在五分钟级别结构上终于完美了,后面就要看延续还是扩展了,但今天的反弹只有一笔,所以明天盘中回落不用担心,至少也要完成了反弹段落了嘛。

创业板本来就是趋势上周五连分钟级别防守线都没破,所以今天继续大涨很正常,而且五分钟的回落也没出现,现在两市又不同步了,对于创业板来说,五分钟级别回落段之后去寻找三买。

大白话:创业板分钟级别防守线太远了咱不提了,总之整体上涨没结束,主板明天先完成五分钟级别反弹段再说,总之市场还会出现二次上车机会,所以暂时市场没有大风险。

指数基金今天大涨6%点多,充分说明完全可以跑赢沪指,但可惜这次指数基金没有出现回落段,所以周五也就没给大家喊位置,继续等五分钟级别回落段出现吧。

--------------

再谈谈操作方面

农药、军工、大飞机、农业等板块领涨,都是一些题材类的,但整体个股涨幅还算可以,毕竟指数这么火爆,今天已经选定的5G个股涨停,我还没有介入呢,好扎心。

不过今天券商、银行给力,现在券商已经回补了缺口,而银行还没有,那么银行会不会回补呢?

当下股市主线还是科技,这是去年就给出主线,今年第一个交易日又重复的主线,医药的主线也没用撤退,如果大金融能够稳定指数,让这些趋势品种休息下,后市还会继续表演。

不管了,反正目前40%的仓位,不管是银行还是科技上涨我都有筹码,如果市场过几天给二次上车的机会,我手中还有钱,但我不会满仓的,因为不管什么行情都要掌握主动性,本来欲望就没有很大嘛,不是牛市的情况每年20%足以,既然这样还有必要时时满仓吗?

具体细节大家可以看今天的收盘总结视频,视频会比文字详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