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哪个行业是接下资金的追捧者?

A股三大指数今日走势分化,沪指小幅上涨,日K线六连阳;创业板指走势较弱,跌幅超过1%。两市成交额接近1.5万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煤炭与有色金属板块大涨。北向资金流出-38.24亿!

近几周外资大幅流入A股市场,成交量也随着放大,万亿量能成为常态。但,市场赚钱效应又没得到体现,投资者几乎是赚了指数赚不到钱,有猫腻!今日外资流出,主要是受消息影响。一位香港基金经理向券商中国记者独家透露,据他收到的信息,现在A股市场的外资主力并非海外基金,而是在香港拿到牌照的内地量化基金巨头。这些基金在香港低息环境下放5倍杠杆高频交易A股。据说,交易频率是一周全部换一遍,资方配给量化基金那边的资金利率低于2%(杠杆率水平远高内地两融,资金成本亦远低于内地水平)。量化就是自动化交易,这样的交易容易引发单边效应,走出极端行情。

半导体上周五强势反弹,今天又被埋下去。在前面已经谈到这块的主要弊端,股东减持,股东定增,再加解禁。

周期煤炭、有色、钢铁继续上攻,一个品种在高位出现大幅震荡,坚定判断为高位出货。只是一时半会不能展开大跌,毕竟这里体量很大,进来那么多,出去也需要时间,相信不会超出这个月。市场的赚钱效应差主要是资金都聚集在周期和新能源股,好像去年的抱团,导致市场严重失衡。失衡也是有原因的,资金越来越聪明,不会轻易玩那些边缘化的东西,宁愿错过都不能做错。

就目前时机来做一次大胆预测,下个月进入第三季度报预告,周期与新能源在本月兑现概率非常大。兑现后的资金肯定会做一次转移,好比今年初抱团资金兑现后,进了新能源与周期,这两块都走出大牛市。本次从周期与新能源出来后会去哪?基建?大消费?国产代替科技?金融?基建已经走出一轮大行情!消费主要是白酒、医药为主,这块估值已经进入合理区域,值得关注。国产代替科技,确实不稳定,如果长远看,这是必经之路。金融的银行、非的券商、保险、地产,这些里面个别的有机会,集体概率很低,因为集体会带动指数飞上天。

去年为啥抱团?注册制龙头效应、经济差抱紧才安全。这轮周期:全球通胀,大宗涨价。下个是什么?这就是上面的问题!欢迎留言分享!

谢谢大家!关注鬼谷看盘精彩继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