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迎接第二季度的机会

A股今日迎来一季度收官战,早盘沪深两天跳空高开,开盘后市场做多积极性不明确,随后开始回落。收盘三大指数小幅收涨,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沪深两市成交5617亿,沪股通流入11.12亿,深股通流入19.54亿。盘中农业与食品板块大涨,从整个一季度表现看,沪指累计下跌近10%,创业板指上涨逾4%,虽然指数跌幅不大,但个股很多跌得很惨,特别是前期暴涨的科技股,几乎百分之三十以上跌幅。不过话得说回来,科技依然是以后的发展主流,短期遇到一定打压主要是估值过高,加上疫情影响,市场有很大的恐慌抛盘成分!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出于保证国内粮食安全的考虑,多国采取禁止粮食出口的措施。截至3月26日,据不完全统计,至少已有5国宣布停止或限制粮食出口。

据报道,越南暂停了新的大米出口合同,塞尔维亚停止了葵花籽油和其他农业物资的出口;作为全球重要的小麦面粉出口国,哈萨克斯坦禁止了小麦面粉、胡萝卜、糖和土豆等农产品的出口;俄罗斯方面也表示,将每周评估情况来决定是否出台出口禁令。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也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致使劳动力短缺和供应链中断,可能影响一些国家和地区粮食安全。联合国粮农组织预计,糟糕情况将在4月和5月出现。其表示,已经发现粮食在多方面遭遇多重挑战,例如粮食运输和家畜养殖等。但截至当前,食品供应依然充足,粮食产业所受冲击颇小。不过,高附加值农产品涨价的几率更大,例如肉类等易腐烂食品。

面对国外粮食供给短缺的冲击,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高级经济师王辽卫日前表示,我国实现了“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粮食供求总体宽松,完全能满足人民群众日常消费需求,也能够有效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考验。

在多方面因素刺激下,食品饮料和农林牧渔板块近期表现强劲。食品饮料板块中,科迪乳业惠发食品华资实业双塔食品京粮控股等涨停,其中华资实业已实现四连板。农林牧渔板块中,天马科技天邦股份金健米业涨停,猪肉概念股傲农生物新希望正邦科技、等涨停。

指数现在依然在底部震荡,随着外围疫情不断接近顶峰,指数大概率会提前结束调整。目前成交量进入萎缩,这样的萎缩是底部的一种特征。居然是底部区域,没理由不布置,只是需要耐心等待!相信疫情不断得到控制,第二季度就有很大机会。今天公布三月数据已经超出意料,数据回暖是一种信号的提示!祝大家投资愉快!关注鬼谷看盘精彩继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