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英皇金融国际:威廉姆斯对今年加息4次持开放态度无疑对美元带来利好

上周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以20-5的投票比通过了美联储副主席候选人克拉里达提名,加上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被任命为纽约联储下一任主席,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为领导的“新三巨头”圈子已成型。克拉里达此前认为今年加息存在4次可能,因此被视为秉持着与鲍威尔一致的鹰派立场;威廉姆斯对今年加息4次持开放态度。因此克拉里达通过美联储副主席提名、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就任纽约联储主席,无疑对美元带来利好。
事情总有两面性,尽管克拉里达和威廉姆斯近期言论偏鹰派,但两者均认为当前联邦基准利率正接近中性利率。威廉姆斯此前发表讲话认为中性利率应该在3%,而非3.5%;克拉里达对于中性利率的看法更加鸽派,他认为目前美联储的中性利率更接近2%,而不是3%。尽管两位美联储决策层官员对中性利率存在分歧,但较之前美联储内部形成共识的中性利率要低得多,这无疑也在向市场暗示:美联储未来的加息空间将十分有限。此外对于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此前部分美联储官员曾暗示会将资产负债表规模削减至2.5万亿美元;不过当下情况发生改变,一些美联储官员认为削减可能不会那么大,他们预计只会调整至3.5万亿美元附近,这意味着美联储的缩表计划将在明年夏季结束,最晚也不超过2020初。目前市场普遍预计明年美国乃至全球经济将出现放缓,因此美联储调整政策是可能的;一旦美联储暗示调整政策,届时全球金融市场将迎来腥风血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