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英皇金融国际:黄金等非美资产随后快速收复失地,甚至刷新日内新高

上周美联储在6月议息会议上宣布加息2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但上调了今年利率中值预期,暗示今年加息次数可达4次。市场对美联储上调今年利率中值预期一度出现剧烈反应,体现黄金等非美资产快速回落。然而市场并未因此一边倒,黄金等非美资产随后快速收复失地,甚至刷新日内新高。从这点看,市场并未完全相信美联储今年会加息4次。
美联储在季度经济和通胀展望上,上调了今年经济和通胀预期。美联储预计今年经济增速可达2.8%,高于3月展望的2.7%增速;核心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率可达2%,亦稍高于3月1.9%预期。不过美联储对中期通胀目标的期望已经发送改变。美联储不再追求2%目标的绝对数值,而且追求通胀在一定时期内处在相对合理且美联储能接受的区间内,显示美联储允许通胀略高于2%目标。因此从通胀展望看,不足以说明美联储应该更快加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也宣称,美联储模型也没有显示通胀有可能大涨。鲍威尔也重申,美联储在加息选择上将非常谨慎,确保政策收紧步伐不会过快。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言论也不排除有安抚市场之嫌。从美联储6月政策声明看,美联储显然对通胀回归甚至略高于2%目标十分有信心。如今美联储上调利率中值预期,使得自己处在主动位置。一旦地缘政治和贸易争端等一系列不确定性对美国经济冲击未如预期大,美联储便可实施其加息策略,这样市场也因充分计价而不会出现异常波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