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英皇金融国际:英国央行鸽派加息 英镑延续短线跌势

上周英国央行在8月议息会议上如市场预期加息25个基点,不过英国央行重申后续的加息将是渐进和有限的,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随后的讲话中认为英国脱欧的结果可能导致利率下跌。英国央行鸽派加息令英镑冲高回落并延续近期震荡回落走势。

英国央行在8月议息会议上以9比0的投票比支持加息25个基点,将指标利率从0.50%上调至0.75%,为2009年3月以来最高。此外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435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及100亿英镑非金融投资级企业债购买规模不变。英国央行还意外删去“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同意在基准利率达到1.5%之前不会考虑减持QE债券”这一表达,同时上调明年经济增速至1.8%。由于英国央行投票支持加息的人数高于市场预期且上调明年经济增长预期,英镑亦在利率决议之后有所走高。
英国央行内部虽然对此次加息立场异常坚定,但所有委员同意未来可能进行渐进地和有限次数地加息,并认为加息前景可能会受到英国脱欧预期的显著影响。尽管英国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但英国央行认为增速近乎是极限速度或接近满负荷,但也不足于支撑英国央行加快收紧政策,这是因为英国央行认为未来几年通胀率仅会稍高于2%,并预计到2020年末指标利率会升至1.1%,低于5月时候的1.2%预估,此外英国央行还公布了所谓的英国趋势实际利率长期预测值在0-1%,比金融危机前的水平低出逾2个百分点。英国在其政策声明释放鸽派立场,使得英镑呈现冲高回落并延续近期短线跌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