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英皇金融国际:美元继续受到市场追捧黄金短线弱势节奏不改


周二(8月14日)美国通胀数据表现好坏不一。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受能源成本上升被其他疲软物价指数抵消打压,美国7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持平于上月,略低于市场预期增长0.1%;不过按年则增长4.8%,从6月的4.7%增速加强,同时创2012年2月以来最大升幅;扣除食品和能源之后,美国7月核心进口物价指数月率下跌0.1%,反映美元升值抑制输入性通胀增长;此外美国7月从中国进口商品物价下跌0.2%,为2017年9月以来首次下跌;美国出口物价指数月率亦意外下滑0.5%,远不及市场预期增长0.2%。其中农产品出口物价大跌5.3%是导致美国出口物价指数下滑罪魁祸首,这也说明中美关税大战带来的初步影响反而是拉低了美国出口物价。周二(8月14日)公布通胀数据并未反映美国通胀压力明显加剧风险,因此数据对一度打压美元,使得现货金价保持短线超跌反弹节奏。
周二(8月14日)土耳其里拉出现反弹,缓解了市场对土耳其危机进一步蔓延忧虑;此外有消息显示,土耳其最大的多边投资者之一——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已经通过了设定里拉崩跌40%的内部压力测试。测试得出的结论显示,尽管会蒙受损失,但该行可以承受里拉如此大幅度下跌带来的冲击。欧洲复兴开发银行通过里拉崩跌40%的内部压力测试也从侧面说明土耳其危机对欧洲银行业带来的风险或是可控的。上述消息也令市场避险情绪有所消退,反映日元等避险资产纷纷回吐此前因土耳其危机带来的涨幅。市场避险情绪消退也加重了现货金价短线抛售压力,尤其是现货金价失守1200美元/盎司心理关口。此外市场担忧土耳其危机外溢到其他新兴市场,资金回流美国及风险偏好使得美元继续一枝独秀。强势美元仍令现货金价表现黯淡无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