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英皇金融国际:大宗商品遭遇黑色星期三 黄金短线失守1180心理关口


周三(8月15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整体表现良好。据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家庭增加对汽车和服装的购买推动,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5%,好于市场预期增长0.1%。扣除汽车、汽油、建造材料和食品服务之后,美国7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5%,亦稍好于市场预期增长0.4%。美国7月核心零售销售录得良好表现,指向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或有不错开局。此外美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增长0.1%,低于市场预期0.3%,但6月增速上修至1%;美国7月制造业产出月率增长0.3%,符合市场预期。作为美国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前瞻指标——美国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走高至25.6,好于市场预期20及前值22.6。总体而言,周三(8月15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并进一步推高美元,使得现货金价短线跌势加剧。
周三(8月15日)卡塔尔承诺向土耳其投资150亿美元,并用于土耳其金融市场和银行领域。卡塔尔雪中送炭之举也明显缓解了土耳其货币危机当前困局,体现土耳其里拉周三(8月15日)大举反攻。然而市场并未因此缓一口气。土耳其当局宣布对约10亿美元的美国进口商品加征报复性关税以及不肯释放布伦森牧师,将进一步加剧与美国紧张的外交关系。一旦美国实施极限施压,土耳其里拉难免面临剧烈波动并蔓延至新兴市场。基于此预期,其他新兴市场货币再度急挫,南非兰特对美元下挫2%,印度卢比徘徊于纪录低位附近。加之国升级增加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经济下行风险,大宗商品市场周三(8月15日)集体大跌。由此引发的市场恐袭情绪使得投资者买入美元美债避险,反映美债收益率曲线进一步走平,2年期与10年美债收益率息差收窄至23.2个基点,创2010年3月以来最窄。在市场浓厚的看空氛围之下,现货黄金丧失了往日避险光芒,市场风险偏好反而加重其短线抛售。
此报告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任何因为依赖这些消息而导致的损失,或新闻讯息的延迟、遗漏或文字上的错误,与广东英皇贵金属有限公司及英皇金融国际有限公司无关。保证金贵金属和外汇涉及高风险,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高杠杆可为阁下带来负面或正面的影响。因此,阁下不应将无法承受损失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