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英皇金融国际:央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众所周知,货币汇率是由市场供求关系决定的,当前人民币汇率弹性明显加强,符合市场自身规律。

不过,市场还是非常关心一个人民币汇率的老问题:人民币汇率是否会破7?8月15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了6.9元,最低至6.9350元,离岸人民币最低跌破6.95,最低至6.9580元,双双回到2016年四季度的低位附近。但是,8月16日,离岸人民币低开高走,一度大涨超过700点,最高反弹至6.8720元。在岸人民币收复6.90元。

同时,由于美国自身经济强劲和美联储不断加息、缩表,导致美元不断走强。上半年阿根廷比索、俄罗斯卢布、印度卢比、巴西雷亚尔、南非兰特对美元均出现较大幅度贬值。同时,一些原先流向新兴市场的“热钱”回流美国以及美国减税政策也在吸引海外美元回流。美国缩减对外贸易逆差的诉求比较强烈。这些意味着全球美元流动性在趋势性收缩,将支撑美元汇率。最近,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急跌,更一度震惊全球市场。

这一轮新兴市场货币贬值,既有自身的原因,也有共同的原因,美元再度走强令不少非美货币承压。如果美元此时“刹住车”甚至“掉个头”,对一众新兴市场货币来说,或可一解“燃眉之急”。

市场现在关注人民币汇率是否能够像在2016年末、2017年初那样触底反弹?央行8月10日发布的二季度货币政策报告指出,未来一段时期,经济保持平稳发展的有利因素仍然较多。也要看到,制约经济持续向好的结构性、深层次问题依然存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任务艰巨繁重。此外,其也明确表示:民币汇率主要由市场供求决定。不搞竞争性贬值,不会将人民币汇率作为工具来应对贸易争端等外部扰动。

但是,央行也不会允许汇率大幅波动造成的不利影响。在二季度货币政策报告中,央行强调了外汇管理的“底线思维”: 在保持汇率弹性的同时,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必要时通过宏观审慎政策对外汇供求进行逆周期调节,维护外汇市场平稳运行。

此前,7月3日,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外汇局局长潘功胜先后就人民币汇率问题发表看法。8月6日,人民银行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由0调整为20%。央行方面认为,这些措施出台及时,政策含义明确,有效稳定了市场预期。同时,央行还称,将根据形势发展变化在必要时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逆周期调节,发挥好宏观审慎政策的调节作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有升有贬,当前处于阶段性贬值过程,是内外部压力正常释放的过程,一旦外汇市场产生较大顺周期波动,放大汇率单边运行、引发汇率超调,就可能触及调控“底线”,引发政策干预。

此报告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任何因为依赖这些消息而导致的损失,或新闻讯息的延迟、遗漏或文字上的错误,与广东英皇贵金属有限公司及英皇金融国际有限公司无关。保证金贵金属和外汇涉及高风险,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高杠杆可为阁下带来负面或正面的影响。因此,阁下不应将无法承受损失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