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英皇金融国际:基本金属价格近期大幅下挫,铁矿价格表现低迷


周四(8月16日)澳洲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澳洲7月失业率降至六年最低点5.3%,澳元兑美元受到提振,小幅拉涨,盘中一度涨至0.7287,收复前二日跌幅。值得注意的是,虽7月失业率好于预期,但7月份季度调查后的就业参与率、7月份全职就业率均低于市场预期,说明就业压力依然很大。目前土耳其里拉陷入的危机并未缓解,且澳美利差可能将进一步扩大,加上基本金属的价格近期大幅下挫,铁矿价格表现低迷,澳元前景仍不容乐观。

澳美利差进一步扩大
8月初至今,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近20基点,最新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收益率比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低30个基点,预计后期利差将继续扩大,因市场预计澳储行2019年将继续按兵不动,而美联储今年或将再次加息两次。

澳洲7月季调后失业率虽好于市场预期,但其它多项就业数据较差
8月16日澳洲统计局公布多项就业数据,仅7月季调后失业率与兼职就业人口好于市场预期,其它多项就业数据都较差,就业压力仍然很大。澳洲7月失业率降至六年最低点5.3%,预期5.4%;澳大利亚7月兼职就业人口增2.32万,前值增0.97万,预期0.97万;7月全职就业人口增加1.93万人,预期增4.12万,前值4.12万;7月就业人口减少0.39万,预期增加1.5万,前值增加5.09万;7月季调后就业参与率65.5%,预期65.7%,前值65.7%。

基本金属价格近期大幅下挫,铁矿价格表现低迷
澳大利亚约65%的出口(约占GDP的9%)都是矿石,包括铁矿石、煤砖、黄金和工业金属。有色金属及铁矿等资源矿产是澳洲出口获利的主要来源,自今年6月中旬以来,铜、铝、锌、铅等有色金属价格大幅下挫,6月中旬至今,铜价跌近19%、铝价跌近12%、锌价跌近26%、铅价跌19%,这些商品价格大跌将使澳元继续承压。

铁矿石是澳洲第一大出口商品,铁矿石一项占据澳洲总出口近16%,铁矿石价格与澳元走势息息相关,铁矿石走势与澳元走势相关度极高。2017年中国进口的10亿吨铁矿石70%来自澳大利亚,当前中国在持续推进钢铁行业供给侧改革及环保督查,铁矿石港口库存长期高企,价格低迷。自今年2月以来,普氏铁矿石价格指数基本都低于70美元/吨,大商所铁矿石期货指数长期维持在500元/吨下方。

从日线图来看,澳元兑美元下跌趋势明显,MACD依然在零轴下方,不过绿柱有所缩短,且RSI有拐头的迹象,短期下跌动能有所减弱。汇价自6月初至今K线形成了明显的下跌通道,目前汇价依旧在通道区间运行,短期支撑位看通道线下轨0.721附近,压力位0.731;下一支撑位0.715(2016年12月底低点),压力位通道线上轨0.741附近。
此报告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任何因为依赖这些消息而导致的损失,或新闻讯息的延迟、遗漏或文字上的错误,与广东英皇贵金属有限公司及英皇金融国际有限公司无关。保证金贵金属和外汇涉及高风险,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高杠杆可为阁下带来负面或正面的影响。因此,阁下不应将无法承受损失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