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英皇金融国际:中美贸易摩擦升温提振美元需求,日本企业受到殃及

周四(8月23日)纽市盘中,美元兑日元突破111关口,刷新近一周新高至111.29,涨近0.68%,创本月以来最大日涨幅。昨日美联储公布的8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许多美联储官员预计下一次加息“很快到来”是合适的,重申了加息预期,同时周四美国和中国双方对16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互相加征25%的惩罚性关税,中美贸易摩擦升温,这提振了美元需求;市场普遍预期日央行将继续保持宽松政策以稳定市场,令美元兑日元的利差优势进一步扩大,从长远看不利于日元持续上涨;最新数据显示日元资产遭到外资明显抛售,令日元继续承压;未来日元兑美元风险偏上行。


中美贸易摩擦升温提振美元需求,日本企业受到殃及
周四美国和中国双方对16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互相加征25%的惩罚性关税,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升温,这一定程度上提振了美元避险需求。

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和中国分别是日本第一大和第二大贸易出口对象国,日本对美对华出口额分别为1347.9亿美元和1328.6亿美元,且都在增长,尤其是对华出口同比增加16.7%。与此同时,日本最大的贸易进口对象国是中国,第二大进口对象国则是美国,2017年进口额分别为1644.2亿美元和720.3亿美元。

此前日本《产经新闻》以121家日本主要企业为对象实施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因过热的美中“争”导致业绩受到影响的企业超过了半数。报道称,对于世界第一和第二大经济强国的美中互相征收制裁性关税的事态,有3%的企业回答“受到极大影响”,有49%的企业回答“受到一些影响”,回答“带来好影响”的企业为零。美中互相征收报复性关税将给日本出口企业造成打击。

日央行将继续保持宽松政策,日元资产遭到外资抛售
丹斯克银行首席分析师Morten Helt最新撰文,认为未来的6-12个月内,美元兑日元料将走高,并将测试114.00区域。长期来看,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仍会为美元兑日元提供支撑,随着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改善,美联储和日本央行货币政策背离,美元兑日元仍将获得良好支撑。

外资8月17日当周净买进日本债券减少7296亿日元,前值减少589亿日元;外资8月17日当周净买进日本股票减少5106亿日元,前值减少1071亿日元;日元资产遭到外资持续抛售,这将令后期日元继续承压。

日线图来看,美元兑日元已突破111整数关口,日线三连阳,RSI指标拐头向上,上涨动能较强,8月16日盘中跌破100日均线后,后依然收于均线上方,100日均线110.09是汇价近期支撑位。

4小时图来看,汇价已经突破了111关口阻力,站在近期形成的下行通道之上。110关口作为3月底低点上行趋势的斐波那契38.2%回撤位具有相当强劲的支撑作用,100日均线也在110附近,短期将是汇价强支撑位,压力位看8月1日高点112.15(日线图前期上涨趋势线位置).

此报告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任何因为依赖这些消息而导致的损失,或新闻讯息的延迟、遗漏或文字上的错误,与广东英皇贵金属有限公司及英皇金融国际有限公司无关。保证金贵金属和外汇涉及高风险,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高杠杆可为阁下带来负面或正面的影响。因此,阁下不应将无法承受损失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