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英皇金融国际:美元指数遭遇重创,95关口岌岌可危

摘要

上周,颓废的黄金终于迎来涨势,先是特朗普炮轰美联储加息过快,黄金涨!随后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发表讲话称,美国经济“强劲”,适合继续循序渐进加息,美联储能处理好收紧货币,暗示联储没有加快加息步伐的意图,释放出鸽派的信号,让黄金接连突破1190和1200美元两大关口,创两周新高的同时,也终结了六周连跌的走势。美元指数则遭遇重创,95关口岌岌可危。


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鲍威尔称,经济危机后的改革使得银行系统更具有韧性。经济表现强劲,通胀在2%水平附近,基本上想找工作的人都能如愿。有合理的理由认为今年经济将表现强劲,似乎没有迹象表明经济过热的风险上升。如果经济增速维持强劲,渐进加息将是合适的,这能够规避加息速度过慢和过快的风险。

但鲍威尔还表示,如果通胀预期转变,或出现危机,很有信心美联储将会采取一切需要的措施。锚定通胀预期是至关重要的,目前没有迹象表明通胀将加速升至2%上方。

黄金终于大反攻
黄金市场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鸽派讲话之后大举反弹,现货黄金一句突破1190和1200美元两大关口,上周五美盘最高上探至1208.13美元,暴涨20美元,已经重返1200美元一线,创下两周以来最高水平。同时,黄金也终于在连续六周下挫之后终于周线收涨。
美元的“悲惨世界
与黄金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元的糟糕表现。美元指数在鲍威尔讲话之后大幅下挫,创下7月初以来最大周跌幅,当前逼近95关口,同时也是三周以来最低水平。美债收益率曲线则达到2007年以来最平。

许多分析师指出,黄金的四个月下行趋势表明市场已经对美联储目前的加息轨迹进行了定价。目前,市场定价下个月加息的可能性超过90%。

此外,黄金周五的大举反攻,创历史高位的空头仓位也功不可没。大量的空头回补对金市而言是非常大的推动力量。

黄金在此次大涨之后,重返1200大关,多头得到极大的提振,空头气势受到打压,料短期内上涨动能还将保持。

从技术上来看,在过去6周内录得亏损后,现货黄金上周周线收涨。上行方向,初步阻力位于1212美元(8月13日高位),更大阻力位于1222美元(50日均线),如突破则上探1234美元(7月25日高点)。下行方向,初步支撑位于1200美元/1198美元(心理水平/20日均线),进一步支撑位于1187美元(8月21日低点),如跌破则下看1173美元(8月15日低点)。

展望本周,美墨两国有望最早在周一达成双边协议,NAFTA谈判的重大突破将引发比索和加元的震动;美国将公布GDP、PCE等多项经济数据,但恐怕无力解救被鲍威尔坑惨了的美元;处于历史高位的黄金空头或已开始回补,金价涨势蓄势待发;土耳其假期结束并恢复交易,里拉震荡恐再次上演。


此报告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任何因为依赖这些消息而导致的损失,或新闻讯息的延迟、遗漏或文字上的错误,与广东英皇贵金属有限公司及英皇金融国际有限公司无关。保证金贵金属和外汇涉及高风险,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高杠杆可为阁下带来负面或正面的影响。因此,阁下不应将无法承受损失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