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季忆雯:1.18初请数据表现靓丽 黄金突破千三还需催化剂

前言:梦想这个东西,放在心中越重,离现实越远。不要等着天上掉馅饼,也不要奢望上天对你的同情。唯一去努力,才有可能看见一片新的天空。我们不妨这么想,有结果的努力是锻炼,没有结果的努力是磨炼,不管怎样,每一种际遇都是你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公布,并未受美国政府“停摆”影响,初请数据低于预期、表现良好,美元指数大受提振,现货黄金大幅走低跌破1290关口随后有所回升;此外,本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对美国经济低预期,令欧元变现疲软,也对美元形成支撑,黄金价格若要上涨突破千三大关,还需新的市场催化剂。


周五(1月18日)国际现货黄金亚市早盘开于1292.34美元/盎司,上一个交易日,由于美国经济数据表现靓丽,美元指数强势反弹,现货黄金承压下跌,今日亚盘初震荡盘整。


北京时间周四(1月17日)21:30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低于预期、同时费城联储造业指数表现大好。受美国宏观经济数据的利好推动,提振美元指数短线走强15点,至96.166。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1.3万人,好于市场此前预期的22万人,前值为21.6万人。另一方面,美国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公布值为17,远好于预期的9.5,前值为9.1。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下降,显示就业市场持续强劲,应会继续支撑经济。尽管数据显示在12月美国经济创造31.2万个就业岗位后,就业市场状况几乎没有变化,但联邦政府持续的部分关门增加了就业人数下降的风险。


美国政府关门导致月80万政府工作人员无法工作,其余的人在没有工资的情况下工作。休假的工人可能会被算作失业者。为许多政府机构工作的私营承包商也没有工资。特朗普政府一直在召回一些无薪工作的员工,以尽量减少政府关门的影响。


美国政府停摆是近期绕不开的重磅风险事件之一,目前机构部分关门已达27天,此前市场担忧官方指标因此无法及时公布。有分析人士指出,一旦美能够如期公布的指标,关注度将大幅提升,数据利好将推动美元短线走高。目前看来,确实如此。


金市展望:

近期黄金的表现反应出了市场对美国增长预期的犹豫以及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美元表现较为稳固,因此黄金上行有阻力。


技术面看金价短线整体趋势偏多,且有上破震荡区间的趋势,所以操作上忆雯建议回调做多为主,高位做空为辅,下方重点关注1286支撑。上方看1296附近阻力,破位看1300阻力。


黄金操作建议:

1、下方回调1290附近多单进场,止损1286,目标看1296附近,破位看1300;

2、上方反弹至1295-1297一线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看1290-1291一线


忆雯寄语:一般而言投资过程是一个相对较长的过程,所以在这个过程之中总会有成功有失败,这些问题都回发生在这个过长之中,相伴而生。在投资市场上特别是黄金投资每天都会有人成功和失败,在我们碰见成功和失败的时候,我们应做到胜利了不骄,失败了不馁,这样我们在交易中才能保持一颗成功地心理。


特别提醒: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喜欢季忆雯策略的读者可以在评论区点赞留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