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季忆雯:1.25 EIA库存大增利空被抵消 供应风险提升油价

前言:一般而言投资过程是一个相对较长的过程,所以在这个过程之中总会有成功有失败,这些问题都回发生在这个过长之中,相伴而生。在投资市场上特别是黄金投资每天都会有人成功和失败,在我们碰见成功和失败的时候,我们应做到胜利了不骄,失败了不馁,这样我们在交易中才能保持一颗成功地心理。


周五(1月25日)美原油小幅震荡后出现一波快速回升,因委内瑞拉近期和美国的冲突加剧叠加利比亚港口因恶劣天气全部遭遇关停,这使得油价出现了回升。


近期影响油价的因素在于美国2019年的原油产量预期、OPEC+在减产问题上的进一步进展以及亚洲原油需求的变化。此外近期因地缘局势所导致的产量缩减也会对油价产生短期的影响。


委内瑞拉与美国断交令油市供应风险加大,抵消EIA原油库存大增的影响

尽管周五公布的EIA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增加约800万桶,预估则为减少4.2万桶;汽油库存连续第八周增加,至创纪录的2.597亿桶,因过去四周汽油需求较上年同期下降0.1%。


但是美原油小幅下挫后快速拉升,涨幅一度扩大到1.18%,因委内瑞拉宣布与美国断交或招致美国的进一步制裁,导致原油出口的进一步下降,因而抵消了美原油库存续增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由于伊朗已经受到美国制裁的重创,委内瑞拉出口的下降可能会进一步挤压全球供应。这已经在美国的现货市场上有了明显的体现。由于委内瑞拉生产的重质油主要是出口至美国墨西哥沿岸的炼油产商,因此如果美国对委内瑞拉实施制裁,那么将会加大美国炼油产商的原油进口成本,进而抬升美国的成品油价格。


目前美国现货市场上美国中型原油Mars Sour的价格飙升至2011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暗示了市场对于近期进口成本上升的担忧。


目前委内瑞拉的原油产量大约维持在120万桶/日附近。尽管遭遇了产量的持续下滑,但是近期有所企稳。如果美国对委内瑞拉实施制裁,该国产量很有可能会滑向70万桶/日附近,这对于该国的石油产业将是致命打击,并加剧全球原油供应的紧张程度,因而推升油价。


原油技术走势分析:

4小时图上,美原油已经进入了一个上升通道,短时间将维持中性偏多走势。


下方目前最直接的支撑是密集成交点位52.81美元,只要维持在这一线上方预计将出现进一步反弹,上方最直接的压力是54.6美元,任何时候站上这一点位意味着此前42美元附近的低点是短期的一个底部,美原油将会进一步测试57.26美元和60.76美元压力。


忆雯寄语:投资,就是一种收藏,是一种坚持成长理念的收藏。尸横遍野的市场是最有机会的市场,所有的投资者能处在现在这个位置,能活跃在这个市场,其实是十分幸运的。所以,在投资上,我们应该做到“弱水三千,只取一瓢”。弱水三千,只取一瓢并不是意味着一味贪高,而是追求一种有把握的、确定性的合理的目标收益率。亦意味着并不追求短期的收益率,而是以长期收益率做为投资决策的重要依据。也意味着在许多种投资策略中,我们应坚持基于内在价值为主的投资策略,这样我们才能才浮浮沉沉的投资市场站的稳且站的久。


特别提醒: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喜欢季忆雯策略的读者可以在评论区点赞留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