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盘中失2800预示什么

周四截至收盘,沪指报2822.44点,上涨7.35点,涨幅0.26%;深成指报9826.14点,上涨41.54点,涨幅0.42%;创业板报2086.01点,上涨18.75点,涨幅0.91%。

周四股市十分诡异,开盘稍稍拉升后直线下挫至10.53分全天最低点的沪指2780.76后开始低位盘整,临近两点银行股启动拉升,最终小幅收红。全天疲态弱态倦态尽显,这种股市很难走远。当然,最大的看点还是盘中跌破沪指2800点,后来拉回到2800以上并且国家队出手,是否预示沪指2800点是政策底部,必须坚守呢?管理层当然想坚守,关键在于能否坚守住呢?风险很大。

盘面上,稀土永磁、无人驾驶、有色金属板块表现抢眼,园区开发、钛白粉、乳业板块跌幅居前。

外围市场,欧美股市连续上涨两天。油价进一步上涨,投资者对希腊债务危机的担忧消退,同时对美国经济信心加强。欧美股市连续第二日大幅上涨。周三,标普收涨0.69%,道指收涨0.81%,纳指收涨0.70%。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1.26%。上周三美联储4月会议纪要公布后,美联储多位官员又对加息表态,使得市场对美联储在夏天加息的预期显著增强。目前,7月会议骤然成为下一次加息的焦点。不过,达拉斯联储主席Kaplan称,6月或7月他可能不会投票支持加息。但他同时表示,支持在不久的将来加息,并认为今年内应该加息两次。

有恐慌指数之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性指数(VIX)下降3.6%至13.90,持续低于20的长期平均水平。

从国内市场看,目前关注点在于美元强势归来,人民币再度走弱。最大的影响是在中国潜在资本回报率下降的背景下,资本流出的局面一时难以扭转,外资企业包括富士康、苹果等搬出中国迁到印度等,加剧国际资本的流出。同时,中国境内居民全球性配置资产正成热潮。美元流出或者流出央行表内的速度在加剧。综合起来看,汇率贬值依然是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将面临的首要风险。

担忧的是,人民币贬值预期重燃或将引发与今年1月份相似的“中国式恐慌”交易,当时因中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做空人民币力量突然急剧上升,新兴市场汇市亦出现连锁反应。目前,做空人民币或如日本鬼子正在悄悄地进村。对此,需要密切关注,防止再在中国A股背后下暗刀子。

这里必须提醒投资者,沪指仅仅一日翻红几个点,就有分析师忽悠投资者:2800点支撑夯实;反转来临;要求布局这类股那类股。一句话,完全是大忽悠。一定要看清目前的宏观大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