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能否攀上2900点?

周一截止收盘,沪指报2895.52点,上涨41.41点,涨幅1.44%;深成指报10377.57点,上涨229.86点,涨幅2.27%;创业板报2191.81点,上涨64.45点,涨幅3.03%。

周一股市一大特点是继续背离全球股市我行我素走高。这种背离是否是真实的市场力量作用,还是要打问号的。从沪市日线上看可谓一骑绝尘,低开后迅疾拉升,不回头直至全天收红。我个人认为,如此该跌不跌,反而风险更大。报复性不跌不是没有可能。如果扭曲市场的话,后续问题将更加大,主要是风险会更加不可控。投资者绝不能沾沾自喜,时刻保持风险意识。始终认为,在全球风险偏好异常之低、避险情绪异常之高情况下,中国A股绝不会独善其身。投资者一定要保持一份清醒,千万不要被虚假收涨而醉意浓浓。

从成交量看,沪市成交1899亿元;深市成交3932亿元;创业板成交1386亿元。两市共成交逾5700亿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沪指仍然维持在2000亿元以下,如此区区成交量,拿什么支撑大盘走高呢?

外围市场上,英国脱欧震动仍然不减。屠杀还在继续,欧股低开、英镑继续大跌、全球期指重挫。美股道琼斯上周五暴跌600点。最可怕的是英国公投退欧后,美元作为避险资产遭投资者疯抢,周一开盘后美元指数又是一波拉升,目前已较公投前上涨3%。分析认为,这可能导致全球市场进一步动荡。

国内市场影响因素看,第一个影响因素是人民币中间价大幅度调降。周一央行公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375点,大幅贬值599点。为去年8月13日以来最大降幅,创下六年新低。是主动跟随国际外汇市场走势和即期汇率贬值趋势的表现。与周小川在接受拉加德提问时表示,将更加让人民币汇率由市场决定的回答是吻合的。

有人问为何汇率大波动对股市影响不大?试想,不由市场决定交易价格的股市连英脱欧都几乎没有影响,还说汇率震动呢?失真的市场千万不要按照市场经济机制思维来思考啊。但是,这种影响迟早会体现出来,或以补跌来反映出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