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走势有点悬,下周怎么办?

本周五(10月28日)收盘,沪指报3104.27,下跌8.08点,跌幅0.26%;深指报10711.0,下跌77.93点,跌幅0.72%;创业板收报2165.43,下跌17.05点,跌幅0.78%。

从沪指看,上午平开后高走到9:50时开始跳水,直到11.02开始反抽,无奈力量太弱,盘整到下午1:32分又开始小幅跳水,随后拉红后到14:12时开始再次跳水,直到将近收盘时,在银行股等国家队佑护下小幅反弹,但最终还是收绿。

从交易量来看,沪市成交2126亿元,深市成交2986亿元,两市共成交5112亿元。周五交易量保持在5000亿元以上是最不好的现象。因为出现了尾盘放量下跌的情况,说明大资金出逃已经很严重。当然,尾盘放量包括银行股护盘托盘,这都预示着下周形势十分严峻。

本周政治因素使得大盘小小兴奋后,随之陷入低迷拉锯状态。连续几天萎靡不振到本周五,本应该较大幅度下挫,但由于工农中建交大盘银行股为首的国家队护盘,使得市场的真实诉求被扭曲淹没。这背后或酿造后市更大的风险。

从国内因素看,9月工业企业利润下滑幅度较大,折射中国经济企稳根基非常虚弱。没有宏观经济面支撑,A股无论如何都走不远的。这个根本性因素投资者必须看清楚。同时,人民币进入10月份较大幅度贬值,或创下自811汇改以来单月最大跌幅。人民币汇率在岸离岸都屡创6年来新低,并且连续突破6.7关口、6.78大关,目前直奔6.8而去。总体上看,人民币汇率走势与股市是正相关的。出现背离主要是行政手段扭曲股市的结果。再者,房地产开始降温,对经济影响较大,加之央行开始收紧货币信贷,市场流动性很快就会紧缺。

国内市场的另一个危机是,随着人民币贬值预期增强,资本企业开始撤离苗头凸显。李嘉诚已经从上海浦东完全撤出,近期200亿元卖掉最后一块陆家嘴商业项目。这或是最新的风向标。

同时,必须注意市场本身一些风险因素。特别是恒大等大资本疯狂进入股市的财务投资风险。房企、险资大资本在股市里的财务投资一旦达到其盈利目标位后,撤离时对股市的冲击很大,况且目前中国A股处在摇摇欲坠境地。仅从国内因素分析,下周股市风险凸显,投资者务必清醒与注意。

从海外市场看,周四(10月27日)美股收跌,道指盘中上下振荡近100点。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5个月高位,这打压利率敏感股票。下周将举行联储利率会议。公司业绩驱动大盘,非必需消费品及房地产的下跌抵消医药股的上涨。标普500成份股可能实现2015年第二季以来的首季盈利增长。美国10月2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5.8万,为三周来首次下降,预期25.5万,前值由26.0万修正为26.1万。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0.1%,不及预期0.0%,前值由0.1%修正为0.3%;其中核心资本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速大幅不及预期,并创下今年二月以来最大降幅。美国9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环比1.5%,预期1%,前值-2.4%修正为-2.5%。从数据看,喜忧参半,美联储加息仍然举棋不定,对中国A股影响呈现中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