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特朗普税改对全球经济股市影响几何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特朗普减税方案终于获得参议院的最终通过。美国参议院在经过艰难而漫长的辩论之后,最终放行税改法案。北京时间周六(12月2日)下午14:50左右,美国共和税改法案获参议院足够票数通过,投票结果为51:49。

下周(2017年12月4日-8日)参议院可能会开始与众议院之间的谈判,随后制定出一个单一的法案,最后由特朗普总统签署成为一项法律。 特朗普总统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能够实现这一目标,自从他和共和在1月份上任以来,虽然共和控制了白宫、参议院和众议院,但这是他们在2017年以来首个重大立法成就,也是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美国最大规模的税收改革,共和希望在10年内为20万亿美元的国债增加1.4万亿美元,他们认为这将帮助进一步推动经济增长变革。

副总统彭斯称这项立法是“美国人民历史性胜利的时刻”,并称之为“特朗普总统的中产阶级奇迹”。

当然,从政治考量看,税务改革对2018年11月中期选举运动至关重要,因为共和将必须捍卫其在国会的多数席位。

民主人则非常郁闷。在这场速度如此之快的立法之战中,法案的最终草案直到投票前几个小时才公布,民主人猛烈抨击这一举措是为了给企业提供一笔赠与便利,而富人则以数十亿纳税人的债务为其提供资金。

更有不同意见者认为,特朗普顺周期减税,是给经济火上浇油,或最终使泡沫彻底破裂!奥巴马次贷危机时救市,是为经济雪中送炭,使美国经济强劲复苏至今!商人总统特朗普或已经为下一次的全球经济危机和金融灾难埋下了种子!

不过,无论如何美国减税难度都很大。公司税降低15个百分点,力度空前绝后。从减税方案看,这次美国公司税从35%降到20%,竟然下降15个百分点,世界罕见。此前特朗普要求降到15%。如果公司税降到15%,基本接近欧洲避税天堂爱尔兰的12.5%的税率,对于国际化公司来说,基本去除了通过企业反转这种吃力不讨好的方式避税的需求。反而,全球许多公司资本将会蜂拥美国,新兴市场国家将受伤最狠!

美国大幅度减税影响如何呢?企业回流,资本回流,特朗普对新兴市场等其他国家贸易保护更加肆意与强硬。加上美国加息因素,美元会快速升值,人民币贬值导致的国内包括资本流出风险增大。美国在加息收紧货币情况下经济强劲增长才是实实在在、没有任何水分的真增长,实际增速或快于统计数据。在货币大放水下的经济增速是很难看出是真实速度的。

在通俄门深度发酵的关键时刻,神一般的助力特朗普躲过大劫,这是特朗普上任以来取得的最大成就,美国经济继续阔步前行,美国股市继续牛下去,美国投资者继续笑逐颜开。美国经济有望出现历史上难得的中长期增长趋势。

特朗普作为企业家出身总统,在经济金融上较现实而有大韬略。记得他竞选与刚上任时竭力反对美联储加息吗?后来竟然转而支持加息,原因何在?就是想通过税改减税吸引企业回流美国,再通过加息使得美元升值,吸引全球资本流向美国。财税与货币政策这两招就像两把利剑刺向新兴市场国家心脏,让其大出血啊。

美联储-加息,美财政—减税!美国这“一加一减”,将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运用的炉火纯青,必将助推美国经济高效高速增长,再次彻底拉开与其他国家的距离!

特朗普税改方案获通过对股市影响如何呢?特朗普减税获通过是一场及时雨,预示美国股市将会继续牛下去,避险情绪将会低落,风险投资思想将重拾信心。

对美国股市无疑是绝对的利好。这轮美股持续牛市,今年以来道琼斯指数创出60次新高,其中特朗普税改预期对股市影响非常大。这次,税改方案通过落地,真正的实质性性利好兑现了,美国股市应该继续牛下去。周一(2017年12月3日 美国纽约时间)只要没有大的利空消息出来影响,美股应该较大幅度的上涨。同时,美股股市虽然已经疯涨很久了,但继续疯涨一阵子应该没有问题的。

对新兴市场股市特别是新兴市场大国的中国A股利空大于利好。美国较大幅度减税,刺激美国经济发展,消费提升,对于拉动中国出口美国大有裨益。这是对中国利好之处。不过,这种利好非常有限的。因为美国政府刚刚拒绝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美欧日三大高度发达经济体都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那么对中国对外贸易非常不利。发起双反等贸易制裁措施就会名正言顺,对中国非常不利。

与此同时,美国低税收将吸引美国企业回流国内,外资企业到美国投资办厂,给中国吸引外企带来影响,或不排除中国国内外企中资企业流向美国。

再者,美国加息等货币政策收紧将会导致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资本大举外流,更加导致中国A股缺血。因此,对中国股市利空大于利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