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几乎无人看空美股是福是祸

美股道琼斯指数在2017年创出71次新高后,美国乃至全球一片欢呼与叫好声音。美股牛市进入第八年,华尔街非但没有畏惧,乐观程度反而升至六年最高水平。从美国议员官员,到普通投资者,再到华尔街的金融精英们,目前对美股空前的看法一致,那就是一个字:涨!几乎无人看空美股,六年来华尔街从未如此乐观。听到这些话语,笔者怎么想起巴菲特一句名言呢:别人恐惧时贪婪,别人贪婪时恐惧!这背后或预示风险已经悄悄走近?

然而,细细分析,最少从目前看可能性不大,因为美股走高有特朗普减税等实质性利好支撑,而不是有些股市炒噱头,炒概念,大资金明目壮胆坐庄拉升控盘!

从2009年开始,各个国家都在金融危机阴影中徘徊与苦苦挣扎时,美国经济竟然率先出现复苏迹象。春江水暖鸭先知,美股以复苏走高反映出了美国经济的复苏迹象。从此随着美国经济一片大好,越来越好,美国股市越走越高、节节攀升,牛市长达八年之久。作为一个世界上市场经济体制最完善的国度,经济发展状况已经彻底反映到股市里了,股市无时无刻都在扮演着经济的晴雨表作用。

美国经济快速从金融危机中走出,快速复苏与发展是决定美股走高的基石。

美国经济向好与美国股市长牛可以从另一些更具说服力的角度来判断。其中从货币政策角度来看更具说服力。从2014年美联储立志于货币政策正常化,开始结束量化宽松,并于2015年底开始加息。在收紧货币政策加息情况下,美国股市依然牛头高昂,牛头不改,足以看出美股的牛劲十足啊。

2018年美股如何走?投资者是否该恐惧?回答是否定的。2018年支撑美股的因素依然非常之多,经济利好不断,股市当然是受益者。特朗普税改已经落地,特朗普贸易已经初显成效,特朗普基建竟然神奇般启动了。这是美股源源不断的源动力。刚刚进入2018年美国就传来经济指标的利好。

美国12月ISM制造业指数59.7,连续16个月处于荣枯线上方,代表美国整体经济连续103个月扩张,2017全年均值57.6,为13年最佳。11月营建支出环比上涨0.8%,总额1.257亿美元,创历史新高,私人建筑项目成为提振动因。

美国12月制造业延续稳健增长,高于预期和过去一年的平均值,表明制造业活动的增长基础健康。11月营建支出环比增长0.8%,总额创历史新高。

据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统计,美国12月ISM制造业指数59.7,高于预期和前值58.2,11月前值曾创4个月新低。这一数据已连续16个月处于50荣枯线上方,代表美国制造业持续扩张,主要受到新订单和生产向好的推动。

制造业是一国经济的支柱与基础,只要制造业景气度高涨,一国经济就不会有大痒。美国制造业异常强大是其优势,特朗普一直发誓要重振美国制造业,看来开端不错啊。

美国经济动力开始迸发式涌出,制造业全面复苏,正是特朗普所希望的。特别是营建支出上涨,并且私人建筑项目较大幅度增长是最值得欣喜的。最少从三个方面观察:美国在货币收紧(而不是放水货币)前提下,经济增速达到3%以上是真实实实在在的速度,实际数据或快于公布的数据;美国营建支出增加说明美国私营企业积极性起来了,内生动力激活了;说明特朗普减税、贸易等一系列措施是对头与见效的。

美国经济在2018年将创出历史最佳战绩,股市走高没有悬念!

任何市场有涨有落是规律,主要看总趋势如何走?美股短暂回落或者稍稍深度震荡下挫,都属于正常,但2018年创新高没有问题!

美股走高对全球市场都有传染效应,包括中国A股。还是那句话:2018年全球股市继续走牛,中国A股有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