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孙正义的“霸权投资”是全球新经济新科技之大幸

提起孙正义恐怕只要对全球经济金融投资稍有了解的人都应该知晓。近期,一个桂冠戴在了孙正义的头上—“霸权投资”。作为对孙正义非常关注的经济人士,当然,放不过这个进一步了解孙正义最新动向的机会。真可谓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

孙正义在全球科技特别是新科技的投资大扩展已经无人能够阻挡。这种扩展对全球新经济新科技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更加重要和珍贵的是,在孙正义带动下,已经将要形成一个全球投资新科技的竞争性体制。这将是全球新科技新经济一大幸事,对于推动全球新经济新科技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目前,在以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等新科技蓬勃发展的今天,给无数具有创新精神与技术的人才提供了机会,这个舞台没有边界、人才辈出甚至也不缺人才。那么,缺什么呢?缺的是天使基金,缺的是启动资金,缺的是VC甚至PE。在这种情况下,一个可怕的情况可能会出现,即全球技术创新或被目前全球的相对垄断性公司进行技术垄断,进而成为阻碍技术进步的障碍。

比如全球技术创新与进步或可能更多依赖于目前的八大科技巨头们:苹果公司、谷歌母公司、亚马逊、微软、Facebook、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他们依仗雄厚的资金实力通过收购、并购、入股参股,高薪聘请人才,高薪挖走人才等一统天下。所有的人才都会沦为这些巨头的打工者。垄断阻碍技术进步是无疑的。一个最大原因就是创业者严重缺乏资金,必须依赖于这些大公司的平台才能施展自己的才华。

不过,孙正义会成为打破即将形成的全球巨头垄断的投资人。他目前的投资模式不仅能够打破巨头垄断,而且给全球其它投资人带来了不小竞争压力。这个新科技投资局面与模式一旦形成,全球科技将迎来新一轮突飞猛进般的发展。

一个千亿美元的愿景基金已不能满足孙正义的胃口。2017年10月,媒体报道称,软银正洽谈募集第二个科技投资基金,规模将超过“愿景基金”。

孙正义向《日经新闻》透露,“ 我们将迅速扩大规模。软银将以每两到三年建立一家新基金的速度,建第二家、第三家甚至是第四家愿景基金。同时,软银计划在未来十年里投资至少1000家科技公司。”在融资方面,他表示,软银正在建立一种机制,从而把融资能力从10万亿日元提高到20万亿日元、100万亿日元。这意味着,软银未来的融资额将达到8800亿美元。

孙正义在全球科技界投资这种爆炸式扩张,“霸权投资”起到了巨大冲击波般效应。全球风险投资基金都感到了恐慌与巨大压力。

其它投资基金已经开始积极“应战”。2017年12月,著名风投公司红杉资本正在筹集一个庞大的基金,数额在50亿美元到60亿美元之间,同时,其它几家硅谷基金也在考虑筹集这样规模(甚至更高)的基金,目的正是为应对软银愿景基金的挑战。

在全球形成这样一个争相恐后、竞争着投资新科技的局面是最宝贵的,也是里程碑的,这对全球新科技发展的促进作用是巨大的。孙正义在全球新科技投资界起到的这个“鲶鱼效应”是弥足珍贵的。

孙正义投资一直把握住最新科技目标与方向。虽然失败的不少,但只要抓住像阿里巴巴这样一个机会就足以赚得盘满钵满。孙正义投资的另一个大特点是不谋取股权地位特别是参与企业决策的地位,而是纯财务投资,即只要回报要钱。这是阿里巴巴合伙人制得以实现的原因。孙正义是最聪明最智慧的投资者!

孙正义必将在全球新科技发展中被写上浓重一笔!期待孙正义的新作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