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让无数小角色迸发出无法撼动的大能量

目下,平昌冬奥会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当全球眼光都聚焦在朝鲜将派庞大运动员团队参加平昌冬奥会,朝韩关系紧张局势得以缓和,和平乍现曙光之时,一个偶然机会在网络上看到了阿里巴巴赞助平昌冬奥会的消息并看到阿里巴巴(Alibaba)推出一支30秒奥运预热形象片,表达企业助力中小企业者和年轻人的愿景,不由得感慨万千。除了被阿里巴巴平昌冬奥会30秒短视频的优美画面所吸引以外,由衷感到从短视频表达的平等、参与、立志于服务小角色、小经济体的内涵而感动。

奥运精神是什么?国际奥委会在《奥林匹克宪章》中“奥林匹克主义的原则”条款中有这样一段话:“每一个人都应享有从事体育运动的可能性,而不受任何形式的歧视,并体现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也称现代奥林匹克精神。在一个起点与平台上机会均等、公平竞争、重在参与是奥林匹克精神的精髓。奥运会就是给每一个人提供了一个公平竞争的平台而已。少之又少的金牌获得者们,正是无数默默无闻参与者把他们送上领奖台的。让每一个参与者、每一个小个体充分发挥作用才有奥运冠军,才体现出奥林匹克精神。

一段时间对于阿里巴巴在一些赞助商退出情况下,花八亿美元赞助奥运会有许多疑问与不解。通过平昌冬奥会进入倒计时以及阿里巴巴的系列动作中,冥冥之中有所领悟了。回顾阿里巴巴18年来短暂的历史经历,无论从事何种经营活动,打造何种平台,创新何种产品,无不是以普惠、长尾、资源配置被遗忘角落的个体、小微企业、普通百姓为服务对象。

淘宝、天猫、速卖通的电商平台以服务中小微企业为宗旨,从成立之初就是为需求消费端普通百姓打造,供给端的小微企业提供平台。无数个中小微企业、个体户、个人在平台实现了做买卖的梦想,使得所有人实现了躺在床上、坐在马桶上等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的想买就买、想卖就卖的理想。更加重要的是,阿里巴巴给全球中小微企业、个体户、个人提供了过去想都不敢想的买全球、卖全球的愿望。

阿里相关企业的蚂蚁金服从成立之初就是给长尾客户打造的,就是给小微企业、个人量身定做的。连乞讨者都开始使用支付宝二维码支付收款,还有比这更普惠的金融吗?诺贝尔奖和平奖获得者的尤努斯也应该自叹弗如!

阿里云平台更是给每一个人与企业等经济体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平台。阿里巴巴赞助奥运会特别是平昌冬奥会并不是提供赞助款后了之,而是给奥运会提供服务的,而且是新科技手段的服务,提供所有体育相关企业与产品的服务平台。利用阿里巴巴的大数据、云计算的能力、电子商务的能力,帮助奥林匹克运动真正走向数字化。用数字化、用大数据来全面提升奥林匹克运动的参与感和互动感。

阿里云平台是服务全球的云计算平台,给每一个立志在互联网平台上创业者提供服务。线下向互联网线上转型,PC端向移动互联网转型是大势所趋,不可逆转。立志于互联网线上创业才是方向。如果想试图自己设立网站,那么阿里云是最好的平台与服务商。这一点笔者有体会。我的网站就是阿里云从注册到报备等全程服务的,而且租用阿里云空间费用非常便宜,我自己的网站一年不到1000元费用。深深体会到互联网创业平台门槛低、成本小、效率高、覆盖面广的优势。阿里云给全球小微经济体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平台。

全球电子商务eWTP,服务全球20亿消费者,帮助全球“小商人”、小微企业成长壮大、旨在促进公私对话,推动建立相关规则,为跨境电子商务的健康发展营造切实有效的政策和商业环境。e-WTP可帮助全球发展中国家、中小企业、年轻人更方便地进入全球市场、参与全球经济。

参与、平台、公平、小微、个体,这些都是阿里巴巴新经济新金融平台不忘初心的宗旨,正好与奥林匹克精神相吻合。从中彻悟了阿里巴巴赞助奥运会以及平昌冬奥会的深意。

奥运会致力于“让全球每个人都能公平参与”的宗旨,阿里巴巴秉承普惠的价值理念,为了更多微小而笃定的梦想,创业18年来一直致力于服务中小企业和年轻人,让他们获得公平发展的机会,阿里巴巴看到小的力量,相信小的伟大。

再大的数字都是从一开始的,再大的国家也是由一个一个人组成的。给无数小角色提供大平台,让其迸发出无法撼动的能量,一个国家才能稳如磐石,世界和平与祥和之光才能熠熠生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