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进口豪车全面降价家庭购车如何选择

奔驰、宝马、捷豹路虎率先开启了价格调整。其中,梅赛德斯-AMG车型最高降幅达6.4万元,BMW M760Li xDrive 新价格较之前降低6万元人民币,路虎品牌车型最高降8.5万元,捷豹品牌最高降4.2万元。

正如我前几天分析的,这些过去所谓的豪车很快会降价的一塌糊涂,一般家庭都可买得起,特别是燃油车已经过气。这其实给传统汽车提出了转型的巨大压力与非常非常的紧迫性。当然,任何市场竞争越激烈,技术革新变革越快,老百姓、消费者都是最大受益者!

不过,这次降价普遍把原因归结为中国制造业增值税从16%下调到13%的原因。增值税是以商品(含应税劳务)在流转过程中产生的增值额作为计税依据而征收的一种流转税。从计税原理上说,增值税是对商品生产、流通、劳务服务中多个环节的新增价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征收的一种流转税。制造业降低增值税是指降低制造业增加值税率,而进口产品的增值税是在进口环节增收的,因此进口汽车会因为增值税率的降低而降低价格。而国产车的整车企业的增值不大,降价空间也相对有限。

目前对于一般纳税人企业,生产加工一般货物,适用16%增值税税率,4月1日降低到13%;如果是小规模纳税人企业,适用3%增值税征收率。仅就降低3个百分点的税率而言,专家测算对价格影响并不大。按照增值税相关方面的规定,原先增值税率是16%时,车辆销售价格是计税价格的116%,此次增值税率调整到13%,销售价格就成了计税价格的113%。也就是说,降税后的销售价格就是降税前售价的97.41%,相当于降幅约2.5%。

我一直认为,进口豪车纷纷降价还有其他因素。这个因素主要是需求疲软、销售骤降的原因。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汽车销量为2808.1万辆,同比下降2.8%,这也是28年来我国汽车销量首次出现负增长。最新的2019年1-2月销量继续下滑。剔除新能源汽车,燃油车销售下滑更加厉害,进口豪车销售经过几轮降价虽然稍好但增速也在减缓。原因之一就是新能源汽车对传统汽车的冲击,新能源汽车让销售处在观望状态。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在传统汽车销售大减情况下,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却逆势而上,达到了125.6万辆,同比增长61.7%。

另一个原因就是消费疲软乏力体现在了汽车需求上。这一点无论如何都不能否认。这个趋势在2019年只会延续,而不会逆转。

在这个当口进口豪车先声夺人降价促销,从价格上寻求竞争优势,不能说不是一妙招。豪华车降价也将会对合资品牌和国产品牌产生压力。合资与国产品牌汽车准备好了吗?

在包括豪华车纷纷降价时,对于个人家庭车更新换代怎么办?我个人坚持更换新能源汽车,燃油车将不再考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