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众议院金融委员会是否有权叫停Libra?



Facebook发布加密货币白皮书后,正如人们预料的一样,技术研发刚刚起步,组织机构正在建立,成员机构正在加入,即一边在“干”,而另一边的看客们正在用常用的借口比如隐私、安全、挑战主权等像恶魔一样反扑而来。号称民主国家的美国照样不例外。


不知美国国内怎么样,在亚洲一些大国已经吵翻天,反对声音竟然比美国国内多。铺天盖地都是Facebook很难搞成,都是在看笑话抓把柄。这不,把柄终于抓到了,把这些人兴奋的差点昏倒在厕所里。


当地时间2017年7月2日,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正式向Facebook发函,要求Facebook立即停止Libra稳定币以及Calibra项目的所有工作。这封函件的接收人包括公司CEO扎克伯格以及其他高管人员。函件内容显示,金融服务委员会认为Libra和Calibra可能会对以瑞士为中心的一个全球金融体系产生帮助,但是该金融体系可能会挑战美国的货币政策和美元的地位。


就这么一个事情,一些国家个别媒体和人士竟然兴奋的奔走相告,媒体报道标题:Libra被叫停。真是意淫的可以。真实情况是什么呢?

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仅仅是向Facebook发了一个函件,建议Facebook在监管机构和国会近期审查之后再开始行动,仅仅是一个建议而已,并不是叫停。从本质上来说,众议院金融委员会就没有叫停的权力。


从法律角度金融服务委员会没有权利制止一家美国公司的商业行为。不知为什么到一些国家就变为叫停了。难道你给他的权力?


不能不排除Facebook推出Libra,确实令全球包括美国一些保守势力震惊,背后引发的还是加密货币的斗争。当然,虽然众议院金融委员会没有叫停的权力,但是从其背后的政府监管以及国家意志层面,Facebook都不可能对此无视,考虑到Libra未来在欧美等国家的监管问题,Facebook或会寻求妥协的办法,比如督促监管部门尽快审查等。


美国监管部门或参众两院金融委员会应该明白一个道理是,如果对Facebook的Libra 被采取叫停扼杀的措施,那么,最少引来两大问题:一是加密货币未来控制权可能旁落其他国家,而且其他国家有没有能力担此大任,最终毁了加密货币发展前景。


二是一旦Libra 被扼杀,那么比特币将更加猖狂,将失去任何对其竞争和市场化牵制掣肘的作用。这才会真正发生安全担忧,包括侵犯隐私、跨境洗钱、操控加密货币、投机炒作等问题。


目前看,比特币的生命力顽强,各个国家已经几经联手打压,而至今仍然顽强上涨。如果Libra 横空出世,通过市场的力量和互联网巨头的威力或是有效途径。


由掌握全球近四分之一用户的Facebook来发起和主导Libra 加密货币成功概率较大。对于Facebook这样的公司,在全球拥有如此巨大的影响力和合作网络,将会进入全球不同的国家——让他们对加密货币感兴趣,并推出相应的加密货币,这对我们的行业来说是一件非常积极的事情。


当然,监管问题始终是数字货币发展的绊脚石。数字货币始终存在匿名交易、洗钱隐患和安全隐患,很难实现真正合理的管理制度,监管难度也相当巨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