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农村未来哪些行业可能会有大的发展

农村经济发展是未来机会最多,潜力最大的。从宏观层面分析,国家对于农村发展的政策力度之大,优惠政策之多,落实力度之强,都是前所未有的。2020年全国实现全面脱贫后,紧接着全面性的美丽乡村建设就会铺开。国家在税收、信贷金融、开发性资金、农村融资体制等都会有较大的倾斜优惠政策。

中国全球第一人口大国决定了城市化不会走日本等超大城市规模的路子,农村就地城市化,把农村建设的像城市一样现代化,并且留得住乡愁,留得住乡村田园风光,应该是中国城市化的方向。这就决定了农村在未来的投资机会非常大,甚至大过城市和沿海。

从微观层面分析,国家这几年对农村的扶持政策大见成效,而且农村基础设施投资巨大,基础设施落后局面已经大为改观。本人老家是国家级贫困县,而且是1988年启动扶贫后第一批确定的国家级贫困县。而去年清明节回老家扫墓,发现根本不可能修公路的小山塬上都修成了水泥路。大为震惊。

农村未来哪些领域最具投资前景呢?我个人看法是围绕互联网包括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农村金融科技这几个方面做足文章,就保你赚得盆满钵满的。

农村水电路通了以后,目前网络覆盖率几乎达到90%以上,这就为农村发现包括电商在内的商业经济提供了难得机会。围绕电商,物流业也会发展起来。在目前无数个淘宝村一哄而起情况下,努力做好质量、提高电商利用率,提高电商销售比例,把农村丰富的山货卖到全球,把全球最好的商品买回农村。实现中国农村买全球、卖全球的目标。我还是那句话:电脑把世界变成了地球村,手机正把全球变到手掌心。

再比如农村长期存在的金融资源严重不足的问题,说实在如果用传统思维,比如让银行去农村设立营业网点等投资,可能性确实不大。商业银行是追求利润的,一个网点投资回报必须成比例的。在偏远地区投资物理性网点,商业银行将赔的露出底裤。怎么办。最佳手段还是线上寻找出路。目前,农村智能手机基本普及,支付宝、微信、众多银行的APP手机端都是配置农村金融资源的最佳手段。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向农村渗透带来农村金融的投资机会。资本必须把眼睛看过来,抓住农村金融资源配置奇缺,而网络金融正好最适合解决这一问题的难得机遇。这里面的潜力非常之大,投资机会前所未有之多。

必须紧紧抓住移动互联网的机会,资本能够抓住农村包括电子商务、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物流、金融科技等机会,就会实现自己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的最佳目的。

第四次技术革命扑面而来,同样给资本到农村投资创业提供了难得机会,就看谁能抓住这个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