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亚马逊年度广告收益超100亿美元悟到什么

亚马逊广告部门的盈利方式是让品牌在亚马逊网站上进行推广,从而向品牌收取费用。去年这个部门的年度应收超过了100亿美元,据eMarketer预计,截止到2020年该公司这项业务的营收将会达到美国数字广告支出的10%。这也让亚马逊成为了继谷歌和Facebook之后的第三大线上广告商。

这个就是拥有流量和粉丝的商业威力。现代经济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线下经济往线上转移,PC端往移动端转移。带来的一个经济趋势就是粉丝经济和流量经济业态。现在社会最牛的人是谁?是那些T字型知识结构,又拥有流量和粉丝者。T字型知识结构是指知识面非常广,T字上面一横代表知识面广的意思;又有专业垂直度,T字下面那一竖代表专业知识垂直度。仅仅有这些远远不够,拥有庞大粉丝群,自身能够带来流量,这才是最有价值或者说最值钱的人才。粉丝群,客户量,造就的超级流量,这个经济业态已经非常重要了。

亚马逊从电商平台(最早是网上卖书)起家,最后扩展到云业务,而广告收入突飞猛进是一个意外惊喜。关键在于电商平台上积累客户粉丝,带来了超级流量数据。而这些数据流量又能折射或者蕴藏着很多经济财富蛋糕。又成为亚马逊大数据、云业务的基础资源。

亚马逊又有超强的云计算能力。流量粉丝网络平台广告与传统广告的一个最大区别就是精准投放度高的简直不可比拟。通过利用云计算工具对数据进行分析后能够为广告主把广告投放给有可能需要该商品的需求客户。找准目标客户投放的准确度极高。这个是传统的、非数据流量广告模式无论如何都无法比较的。

商家都是精明无比的。广告效果与发展趋势他们最清楚了。商家已经开始将广告业务放在网络流量和客户巨大的平台上投放。谷歌、Facebook占据在线广告前两位就是明证,而猛然醒过来的亚马逊广告收入突飞猛进,广告业未来趋势已经非常明朗了。

社交媒体可以获取流量和粉丝,电商实业网络平台也是拥有流量和粉丝的渠道。作为广告效应二者都是一样的。悟出的一个道理是企业法人与自然人在网络新经济面前,粉丝流量也都是一样的。个人有专业有流量有粉丝,变现回报的渠道和方式将会衍生出很多。在这个网络信息化时代,给每一个人都提供了最大可能展现自己,最大可能变现回报的机会。

另一个启示是做一件事情开始一定要本着创业干事而去,创业干事成功做精后财富就会自然而来,而且会派生出你意想不到的回报渠道和商业模式。亚马逊、阿里巴巴等平台都是历史性的活生生案例,都是见证者佐证者。这些企业衍生出的非主业变现回报渠道是他们也没有想到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