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Libra横空出世是加密货币监管里程碑

Facebook加密货币Libra从2019年6月初出炉以来,持续不断成为全球议论讨论焦点。从中国国内讯息看,一直是打压、封杀、监管等坏消息多,而支持鼓励等好消息几乎没有。如果按照中国国内公开传入的讯息推断,Libra早就被扼杀掉了。然而,至今还活得非常好,并且雄心勃勃要在2020年底按计划推进。这是我们看不懂的原因。

对于Libra的最新坏消息是PayPal宣布退出Libra协会,欧盟对Libra动议制定监管办法。第一个坏消息,被中国国内媒体疯狂炒作,浮想联翩说或仅仅是个开头,推测Visa、万事达和其他同意支持Libra的金融合作伙伴正在犹豫,是继续推进还是效仿PayPal退出。一时间貌似PayPal将会引发Libra树倒猢狲散的境地。然而,目前,已有1500家实体表示有兴趣参与Libra。PayPal退出根本无碍大局。

其实,PayPal的加入本身就存有隐患。或者说与Libra存在竞争关系。因为Libra的第一目标是推出移动端普惠性在线支付工具,这与Libra主体业务正好是竞争关系。PayPal之所以一开始加入Libra是有特殊原因的。

Facebook项目负责人马库斯(David Marcus)之前是PayPal的总裁,于2014年加入Facebook。每月使用Facebook的人数大约是每年使用PayPal的人数的10倍,为这个庞大客户群提供金融服务的机会促使PayPal很早便加入推动Libra。PayPal还为Facebook现有平台上的支付提供支持,Libra被视为进一步巩固两家公司关系的一个机会。或许因为马库斯的特殊关系,使得PayPal仅看到了有利一面,而忽视了双方很快成为竟品。猛然醒悟后,还是尽早理智选择退出,以免直面竞争时双方刺刀见红。

至于欧盟将制定Libra监管办法,中国国内大肆渲染成打压Libra,其实对Libra是个重大利好,对整个加密货币监管都是利好。加密货币监管跟上后,风险被消除在萌芽状态,更加有利于其健康发展。能够促使欧盟出台第一步加密货币监管制度对于加密货币本身绝对是大利好。记住出台监管办法是让其防止出现风险的更好发展,而不是类似一些国家一刀切扼杀啊。

Libra的诞生促进了加密货币监管政策的出台和完善,这真是Libra 的一大功劳,是Facebook对于加密货币的巨大贡献,是扎克伯格给加密货币送的一个大礼,太了不起了!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8日,在欧洲议会的听证会上,将继续担任欧盟委员会负责金融监管的副主席Valdis Dombrovskis表示,将提出监管虚拟货币的新规则,以回应Facebook的加密货币Libra计划。

“我们需要对Libra进行监管,既从金融稳定的角度,也从保护投资者的角度在欧盟层面对其监督。”他说,“我打算就此提议新的立法。”他指出,虚拟货币对金融稳定、货币稳定、数据保护和反洗钱等一系列领域的影响应深入研究。

此前,欧盟并没有关于加密货币的具体规定。在Libra计划于6月宣布之前,大多数决策者一直认为加密货币是一个边缘问题,只有一小部分比特币或其他数字货币被兑换成欧元。Valdis Dombrovskis此前一直反对对数字货币进行监管,他明确表示,是Facebook的Libra计划令其改变主意,这是一种“可能对金融稳定产生系统性影响”的数字货币。欧盟委员会一位官员表示,目前还没有提出新规则的时间表。

Libra横空出世对于加密货币监管具有里程碑意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