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把握未来全球投资理财大势

2019年是跌宕起伏的一年,从全球格局来看,一个显著特点是分化加剧。美国、日本、印度、越南等地区经济增长靓丽,股市莺歌燕舞,特别是美国股市出现了长达十年的牛市,2019年美国创下最佳上涨记录。2019年内,道指累计上涨22.34%,标普500指数涨幅为28.88%,纳指涨幅为35.23%。过去10年当中,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189.72%,道指上涨173.67%,纳指涨幅达295.42%。股票普遍上涨,标普500成分公司中约90%的股票今年都走高,选股很容易,“选股就跟扔飞镖一样,随便选就行了。”


日本、印度、越南、欧洲等地区股市都录的较好佳绩。


主要得益于经济基本面的坚实基础。股市创出历史最好的2019后,美国经济出现了历史最长增长,衰退说被打脸,而且打肿了。


欧洲经济在蹒跚中隐现复苏,日本经济处在稍稍回调的稳定期,印度和越南经济增长速度越来越快。特别是越南经济增速达到7%,人均国民收入2800美元。


投资市场中风险偏好急剧上升,避险情绪持续下降,美国债收益率上涨,这是2019年投资市场主旋律。2020年投资市场如何走?怎么看?如何把握?


首先,必须瞪大眼睛盯住宏观经济走势的根本性影响因素。现在看来美国经济2020年继续走强没有悬念,只需要观察一个点,即:美国的国际贸易环境状况。美国与加拿大、墨西哥北美贸易协定搞定,美国与日本贸易协定已经签署,美国与中国贸易协议已经谈妥。最后就剩下欧盟以及英国。英国没有多大问题,欧盟最终也会屈服于美国。特朗普重塑国际贸易格局的目的已经实现。而美国在全球的最大贸易伙伴是加拿大、墨西哥和中国。美国经济衰退说在2020年依然是幻想梦想。这就决定从全球看,在美股带动下,股市依然是投资首选。


把握2020年投资大趋势必须区别对待。防御性投资理念在一些市场仍然必须坚持。有机构建议以科技、金融与能源类股进行防御操作,避免主攻房地产、公用事业与消费必需品类股等纯粹的防御股,因为美股2020年仍可能有1%至6%的涨幅空间。投资科技股主要投资新科技公司,围绕大数据、云计算、AI、区块链、物联网、5G、传感技术、共享经济、自动驾驶等都有机会。


投资金融也必须围绕新金融,包括移动支付、加密货币、智能金融、区块链金融等,传统金融仍然没有出路。新金融的最大机会在美国大型互联网巨头。特别是拥有数据流量,拥有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的金融公司最具投资价值。


能源类板块不能投资传统能源行业,新能源机会多多。特别是新能源衍生行业包括新能源汽车等一系列行业。新能源汽车前景市场巨大,应该是首选。这里继续推荐特斯拉股票。中国公司投产将会成为特斯拉未来最具成长性的业绩支撑。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潜力非常大,需求超过任何国家,特别是对于电动车第一品牌的特斯拉,现在已经有许多消费者磨刀霍霍准备购买它,投资者完全可以下手吧。


房地产投资也要区别对待。一些新兴市场大国的房地产市场由于管控原因短期投资风险很大。加拿大、澳洲也是由于政府经济手段调控房价,泡沫破灭风险正在爆发。唯一具有潜力的市场就是美国,房地产领域正在复苏满满走向火。美国2019年10月标普/凯斯-席勒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同比上涨2.23%,预期增长2.1%,前值2.1%。


汇率投资上,欧元在低谷,美元仍然有潜力,日元、澳元、瑞士法郎等都是必选项。美元指数虽然在高位,但是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越来越小,随着美国经济继续走好,美元荒还会持续一阵子。汇率投资主要是货币完全自由兑换与汇率完全市场化的币种,特别是货币完全自由兑换的货币。这个是关键。


从市场层面来看,新兴市场仍然会遭遇经济转型中的困难期,高增长回落期仍然没有终止,风险资产仍将会继续暴露,不是投资的最佳选项。


最稳定的投资市场仍是政策稳定可预期的欧洲市场。英国脱欧后,英国、欧元区国家都有较大机会。美国市场机会最大,美国经济持续走好带来的机会多多。新兴市场中越南、印度等最具潜力,是进入的难得好机会。


从投资品种来看,保守型投资者第一个稳定选择还是股份制银行理财产品、大型互联网公司金融产品等稳健产品,期限在一年以内最好,保持充分的流动性。贵金属市场作为次优选择。激进型投资者建议投资欧美日本股市,不建议投资新兴市场股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