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亚马逊财报靓丽 贝索斯攀上首富的底气

对于新经济新技术的电商平台发展中伴随的争议声音不绝于耳。包括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同样如此。最早在美国不被行业看好,而现在却趋之若鹜,齐声喊多,以至于把贝索斯几次拉锯式送上世界首富位置,亚马逊股价不断攀上,市值持续增长。

财报显示,在去年的第四季度,亚马逊的营业利润为38.79亿美元,净利润为32.68亿美元。截止2020年1月31日周五最后一个交易日,在美股大跌情况下,亚马逊逆大势上涨7.38%,股价攀升到2008.72美元,总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

传统电商业务正常增长外,其最大亮点在哪里?其最大成长性在何处?在最大持续力又在何方呢?这是最关键的。回答在于亚马逊的云计算业务,我称其为云业务。这才是亚马逊的最大核心竞争力。在去年第四季度营业利润38.79亿美元中,来自云计算业务的营业利润为25.96亿美元,占到了该季亚马逊全部营业利润的66.9%,是主要的利润来源。

这个云业务收入是在亚马逊一次重大失利后取得的。即在与微软争夺美国国防部云计算业务败北后取得的。足以看出亚马逊云计算业务是多么的强大,对亚马逊整个经营业绩贡献是多么重要。

云计算、人工智能等这才是核心竞争力,才是企业利润的持续贡献者,前提是必须具备强大的创新能力。美国科技企业做到了。亚马逊、微软、IBM、谷歌、苹果、Facebook等,这不仅是企业本身经营利润增长点问题,而且是一个国家的整体科技创新能力的体现。

早就预测云业务是未来最具成长性的。亚马逊抓住了,微软抓住了,阿里巴巴抓住了。谁抓住谁赢,没有一点可质疑的。从2014年第三季度开始,亚马逊云计算业务的营收是持续上涨,目前已持续21个季度,在云计算、大数据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对云计算的需求也在持续增加,作为云计算领域的巨头,亚马逊云计算业务的营收下滑的可能性非常低。若继续增加,亚马逊云计算业务今年一季度的营收就有望超过100亿美元。

一度大家都忽视了靠网络销售图书起家的亚马逊。认为其成不了精。其发展成为全球电商巨头后,诟病者仍然不少。今天其在云计算方面实力强劲,云计算业务AWS在2019年第四季度的营收为99.54亿美元,较2018年同期的74.3亿美元增加25.24亿美元,同比增长33.97%,市场不能不服气了。沿着这个方向发展下去,亚马逊成长性之大将出乎所有分析师的预期。

云业务营业利润超过电商充分说明亚马逊不仅仅赢在传统电商业务,而且赢在科技创新的云技术平台上。云技术业务一个特点是一旦客户托管进来就不会轻易迁移数据。这类业务稳定性好,业绩增长稳定,利润收入来源基础好。亚马逊前景广阔在电商平台业务继续扩张,而且潜力前景无限。在美国亚马逊电商业务基本处在垄断地位,而不像中国竞争这么激烈。

亚马逊云业务虽然有微软、IBM等强大对手,但是亚马逊市场份额最大,也处在领头羊地位。而且云业务成长性更好。

亚马逊巨量客户量带来的平台广告业务正在倍增,已经成为其收入的异军突起板块。还有一个就是互联网金融业务已经是其潜在增长板块。

亚马逊目前存在两个问题,一个是眼前的,另一个是长远的。眼前的问题是物流是短板,这方面应该向京东学习。另一个是人工智能研发和投入都需要加强。这样亚马逊就能够更长远的屹立在潮头!

创新力是亚马逊这类企业的根本动力,创新投入巨大是取得今天这个地位和骄人业绩的保证。这一点对全球所有企业都应该有所启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