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Slack持续上涨 被投资者青睐有加的魅力何在

先来认识一下Slack 吧。Slack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款企业协作应用,集合聊天群组、大规模工具集成、文件整合、统一搜索功能为一体,成为分散的沟通方式的聚集中心,在工作场景中实现信息聚合。Slack被称为是“邮件杀手”,一项统计表示,在使用Slack之后,用户的邮件减少至少50%。其实,就是我这几天一直在撰文阐述的企业远程在线办公。周一(2030.02.10日)Slack股价盘中暴涨逾20%,最终收盘上涨15.44%,股价收在26.54美元。一个直接利好是此前报道称,IBM将所有35万名员工都转移到该工作聊天应用上。此举使IBM成为Slack历史上最大的单一客户。自2014年以来,IBM与Slack就有合作。IBM表示,将Slack推广到所有员工部分原因是,在该公司接触Slack之前,员工就已可以自由使用该应用程序。现在IBM集团也仅仅是顺应职工现状而顺势而为而已。实质上,不排除给未来IBM远程在线办公提供基础。

Slack作为社交媒体平台发展前景广阔。截至目前,所有社交媒体平台都有无线发展潜力前景。还是东方一位老人家说的好:世界上只要有了人,什么人间奇迹都可以创造出来。这句话的真理性在出生率下降的今天更加凸显出来。应该再加上一句话:你只要能把全球的人聚集在一起,你就是无冕“皇帝”,赚得盆满钵满是个小凯斯,你甚至能够控制一切。这就是扎克伯格让人担心和害怕的原因。因为全球近30亿人的数据都掌握在他手里。这就是社交媒体平台的威力。

社交媒体平台现在着手投资开发依然不晚。不过,方向结构已经往细分群体之路走去。Facebook、推特、微信、QQ等都是综合性的,而现在再开发综合性的似乎难度较大。而细分人群,细分用途功能,将是未来社交媒体发展方向。比如,细分人群上,欧美华裔与留学生社交软件平台。据说有做得很成功的。另一个就是细分功能,比如白领企业公司办公社交媒体,就如Slack 的定位,以及微软的Microsoft Teams协作应用软件等。Slack面临着来自微软团队协作应用Microsoft Teams日益增加的竞争压力。此前媒体获得的一份微软内部的“禁止和不鼓励技术名单”显示,微软不允许员工们使用Slack。

随着在线远程办公需求逐渐增加,Slack成长性非常大。不过,必须在在线远程办公上进一步升级自己的软件。比如,增加VR、AR虚拟和增强现实功能等。机会就在于根据集中式、写字楼式办公模式,赶快写需求,要使得在线远程办公像写字楼集中办公一样的场景和体验。谁先开发出来这个平台,谁将抓住了企业公司在线远程办公风口的先机,这一点绝对毋庸置疑。

有报道用了这样一个标题:美国版"钉钉"Slack.....这有点误导大众呢。钉钉由阿里巴巴集团于2014年1月筹划启动,由阿里巴巴来往产品团队打造,专注于提升中国企业的办公与协同效率。2014年12月1日,钉钉发布0.1.0测试版。

Slack成立于2013年初,比钉钉早将近两年呢。截至2014年底,Slack 已经整合了电子邮件、短信、Google Drives、Twitter、Trello、Asana、GitHub 等 65 种工具和服务,可以把各种碎片化的企业沟通和协作集中到一起。截止到2014年11月3日,已有 3 万多家团队在使用 Slack,月发送的消息超过 2 亿条,日活跃用户达 26.8 万,且以 3 到 5 个百分点的周增长率在发展,并且已有 7 万多的付费用户,其预测年收入以每月 100 万美元的速度在增加。而2014年12月1日钉钉才上线测试版。

2019年6月20日Slack在纽交所上市,首日大涨48.5% 早期投资者获高达1600倍回报。Slack并不是按照传统方式进行IPO,而是选择了“直接上市(directlisting)”,不经过承销商,不发新股,投资者也会被允许立即开始出售现有股票。

Slack有免费、付费和增值三种模式,企业用户的订阅费用是主要收入来源,免费模式下用户能够搜索数据没有付费模式多。

2018财年,Slack营业收入约为2.2亿美元,其中由免费用户转化为付费用户所产生的收入占据了10%,2019年财年度,营收增长了82%,约为4亿美元,转化的收入占比为8%。收入增长更多依赖的是新付费用户的挖掘。

开放性集成功能将为Slack带来了更多合作机会,也会为Slack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在线远程办公趋势或是Slack寻求突破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