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要和美联储作对 华尔街这个传说何以屡试不爽

“不要和美联储作对”(Don't fight the Fed) 这句话在这次新冠病毒疫情危机中再次灵验了。当然,有许多人不服气,有许多投行、分析家、大腕包括巴菲特等背道而驰,有许多空头特别是达里奥等已经碰的头破血流。

从1981年到1987年,从2000年到2008年,再到这次新冠病毒疫情危机,得出一个令人心服口服的结论,华尔街的形形色色金融大鳄们,不要和美联储做对,否则要么踏空,要么血本无归。

自从3月间因为疫情华尔街大爆发崩盘发生后,听听美联储掌门人鲍威尔的最强音:用一切货币手段阻止经济下滑和市场崩盘;给市场提供无限流动性;利率存款准备金率降为零;不惜无限额购债,无限制扩大美联储资产负债表。

市场竟然神奇般扭转了。周五(2020.05.08日)纳指收报9121点。这个数据非常关键,是纳指的一个重要分水岭与标志,标志着纳指今年已经转涨。该指数在2019年12月31日收于8972.60点。自3月23日跌至近期最低位6631.42点以来,该指数已上涨38%。意味着,周五纳指在美国疫情严重下,已经收复今年以来的全部失地并上涨149点。这个着实非常了不起。

都在寻找在美国如此严重疫情下,美国经济全部停摆,产业链、供应链、贸易链、需求链等全部断裂,而股市却逆势上涨。原因何在?秘密在哪里?

我分析的原因是我始终坚持的一个观点是,在疫情影响下,整个经济业态“一关了之”,全都停摆了,明明看到容易积聚的第三产业都停业关门了,劳动力、消费者都关在家里不能出来了。哪来的GDP和就业数据呢?这个时期拿经济数据说事,必将驴头不对马嘴,甚至南辕北辙。那些炒作经济数据的机构和专家都是瞎扯淡。

美国劳工部称,所有主要行业的就业人数均出现大幅减少,其中休闲娱乐和酒店业的就业岗位流失尤其严重。都关闭了,所有人都隔离在家,哪来的就业呢?一个非常清楚的逻辑和简单的道理。

美国火急火燎启动经济,经济恢复、劳动力重返岗位,给市场带来希望。投资者大多忽略了糟糕的经济数据,因为冠状病毒疫情的变化、以及为遏制病毒而实施的限制措施正在逐步解除、一些企业逐步复工,使这些数据变得过时。投资者的眼光似乎越过了海啸般的负面经济数据和财报,他们看到的是经济逐步重启的前景。

然而,另一个观点是美联储在股市复苏中起了决定性作用。“不要和美联储做对”再次显灵了。现在的局面正是这句箴言的最佳证明。当然,美联储所抛出的庞大疫情及经济应对计划当中并不包括购买股票的内容(或者应该说现在还没有包括),但是,史无前例的购债操作还是不可避免地对股市产生了微妙而又巨大的影响。

美联储的购债操作推高了债价,而这一后果就会造成间接影响,使得大量资金被迫流向股市。伴随美联储从政府债券买到企业债券,他们就引发了持续的级联效应。这一看似出人意料的结果背后,其实是有着清晰的逻辑链和令人信服的理论支持的。

美联储的全部1.2万亿美元最终买进的,很可能大部分都是这些系统性资产重置操作所抛出的美国政府债券,而这些机构投资者所获的现金,当然是投入了股市。

当然,虽然有待进一步分析确认,但是华尔街不要与美联储做对,是千真万确的。

一向斥责鲍威尔的特朗普,这次对鲍威尔非常满意,多次夸赞鲍威尔做得好。

股神巴菲特更是对鲍威尔大加赞赏。他说,现任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他将来可能会被载入史诗,因为在3月中旬的时候他就采取了行动。3月份当时还是市场被完全冻住的情况,在一个月之后,最后因为是美联储在3月23号采取这些措施,这个月是这些公司发布债务最高的月份,从4月开始有更高数字,你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公司进入这个市场,发布债券的比例放得非常窄。所以,在这个时候,美联储要加快速度采取措施,他们知道要造成的结果是什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