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苹果掷重金要颠覆特斯拉?对不起库克 洗洗睡吧

这两天特斯拉和马斯克话题纷至沓来。眼前都是马斯克的消息,逼着我不能不说两句。第一个话题离不开特朗普。即前两天铺天盖地消息是特朗普要把记者用火箭送上太空。其实是特朗普与记者开玩笑的。原场景是记者询问特朗普是否参加当地5月27日,两名来自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航天员即将从肯尼迪航天中心乘坐由美私人公司研制的载人飞船飞往国际空间站的发射现场时,特朗普说准备参加,希望记者们一起参加,把你们都送上太空,让我也离开你们几天。这是原汁原味的原场景。完全是一个笑话场景。

而现在已经确定下来了。据白宫官员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亲临现场见证从航天飞机退役以来美国航天员首次从美国领土前往太空。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载人龙”飞船获准将NASA航天员本肯和赫尔利送往国际空间站。SpaceX公司就是马斯克的公司。

第二个话题是特斯拉市值和马斯克个人财富与日俱增,令人有点不可思议。最新数据表示特斯拉最新市值超过1500亿美元,近一年增幅高达285.55%,暴增近3倍,成为市值仅次于丰田汽车的车企。而且继续这样下去的话,丰田市值第一的地位很快会被特斯拉超越。当前,丰田的市值约为1634.11亿美元,二者差距仅为119.85亿美元。让传统车企汗颜的是,特斯拉整年的销量,甚至还不如其旗下一款车型的年度销量高。但其市值和股价就是这样魔幻,并且还在一直增加。就是如此吊诡!

虽然全球经济受到疫情冲击,但超级富豪们过去两个月变得更富了。截至上周五(5月22日),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前25大富豪的身价比3月23日美股触及疫情期间低位时增长了2550亿美元。这其中马斯克榜上有名。他目前身价367亿美元,较两月前增加95亿美元,在富豪榜上排名第21位。

第三个话题更加有意思了。今年苹果将在汽车研发上投入近190亿美元,作为对比,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休伯蒂表示整个汽车行业的研发支出为800亿-1000亿美元。大量资金涌入汽车研发,是苹果和其他科技公司有可能颠覆汽车市场的原因之一。目前,苹果已公布近70项汽车相关专利,除了车载系统、自动驾驶等汽车智能化相关专利,还包括电动机、悬挂系统、灯光、车辆地板、车窗玻璃加热、车辆导航、保险杠等方面。这意味着,苹果的造车野心并不止步于智能交互,而是有意造出一台颠覆特斯拉的汽车新物种。

以特斯拉为例,其垂直能源整合解决方案即为包括Solar Roof、Solar Panels、Powerwall和Powerpack,集合了能源采集、发电、存储和使用三个过程的解决方案。可见,苹果也致力于研发“一条龙”式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解决方案。

此前有报道华为也在大量购进新能源汽车组件和聘请专业人才,虽然华为否认了进入新能源汽车行列,但是接下来会怎么走,还是需要观察。

汽车行业进入新能源和自动驾驶汽车以后,已经是一个高科技新科技产业了。而且新能源汽车与以发动机为核心的传统汽车还真不是一回事呢。盲目介入成功几率并不大,传统汽车转型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汽车都非常难。包括保时捷等厂商生产的电动车都非常不如人意,也基本算是失败的。

现在电动车包括特斯拉都在向自动驾驶汽车大踏步前进。自动驾驶加电动汽车是未来,也非常难。捷足先登的特斯拉完全占据着主动,目前已经进入或即将进入的都无法撼动特斯拉的地位。

特斯拉已经把自己的电动车搞成了一个生态链了,而且是高科技的。这与传统意义的汽车完全不是一个东西了。苹果想颠覆特斯拉,提醒库克还是歇歇吧。

特斯拉的双电机全轮驱动长续航版和Performance高性能版,这两个版本的续航里程都超过了500公里,最高时速可达250公里。Performance高性能版Model S,近日也被评为了全球最好的现代大马力汽车之一。

追赶特斯拉的难度可想而知。特斯拉掌门人钢铁侠-马斯克是全球最具创新力的,包括美国几乎所有科技巨头在内都望尘莫及。

不可否认,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是方向,未来潜力巨大,蛋糕也非常大。但随着电动车开始自动驾驶化,技术难度已经非常巨大,决定了不是想进入就进入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